Audi 釋出了全新純電休旅 Q6 e-tron 的完整內裝照,前排為導入曲面螢幕與副駕駛座資訊幕的全數位化介面,後排受惠於採用 PP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臺打造,擁有寬敞的乘坐、置物空間。在鋪陳材質,則選用了兼顧機能與永續性的可再生物料,同時維持豪華質感。VW 集團也宣布,未來旗下品牌發展將以「設計」來主導發展方向。

Audi 於 2023 IAA 車展產出 Q6 e-tron,內裝導入曲面螢幕與副駕駛座資訊幕,打造全數位化介面。

支援 AR HUD 顯示、副駕隱私螢幕,後排最大置物容量達 1531 公升

Q6 e-tron 前座為整合 11.9 吋虛擬座艙儀表與 14.5 吋 MMI 觸控娛樂資訊顯示的大型曲面螢幕,針對駕駛部分,也提供擴增實境(AR)抬頭顯示器與「Hey,Audi」AI 語音助理功能。副駕駛座則為提供防窺隱私模式的 10.9 吋資訊幕可在不影響駕駛的前提下提供影音娛樂,或是協助駕駛調整導航、車輛設定等操作。

Q6 e-tron 曲面螢幕結合 11.9 吋虛擬座艙儀表與 14.5 吋 MMI 觸控娛樂資訊顯示,並有 AR 抬頭顯示器與 AI 語音助理。
廣  告

後座部分,Q6 e-tron 擁有平坦寬闊的置腳空間,中央扶手除置杯架外,還設有手機無線充電盤與充電孔。後行李箱空間約為 525 公升,藉由可 4:2:4 獨立倒平的後座椅,可擴增至約 1531 公升。

2023 IAA 車展產出 Q6 e-tron 概念車,其所採用的 PEE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臺也連同登場。
受惠於 PPE 平臺,Q6 e-tron 擁有平坦寬闊的置腳空間,座椅倒平後的最大行李空間更達到 1531 公升。

細節設計上,除了融入多樣永續材質外,Q6 e-tron 也提供木紋飾版、Nappa 皮質等內裝樣式。前檔玻璃下緣則有環繞式氣氛燈、曲面螢幕下方與門板也有燈光設計。而在門板開關、空調與警示燈等按鈕,也多為觸控式虛擬按鍵。

Q6 e-tron 內裝也提供木紋飾版、Nappa 皮質等內裝樣式,並有氣氛燈、虛擬按鍵等當代設計。

全面強化設計導向、「福斯之夜」展示集團品牌設計能力

擁有 Audi 品牌的 Volkswagen 集團,也在 2023 IAA 車展期間發表了以設計為主導的集團發展方向,強調在企業形象、產品與數位面向的設計之於集團的重要性,並希望借助訂定更加精細的設計原則,提高設計品質與加強品牌之間的差異化。設計團隊與經營高層之間的溝通也將更加密切,促進設計原則全面實施,實現協調一致的品牌體驗。

Volkswagen 集團各品牌設計負責人與集團執行長合影。

2023 IAA 車展中的「福斯之夜」活動,Volkswagen 集團也將發表 Volkswagen ID.GTI Concept、Cupra DarkRebel 等品牌概念車,展現旗下品牌各具特色、獨立強大的設計能力,並持續以設計為導向,冀望集團保持競爭優勢、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