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23 年 9 月份的德國 IAA 慕尼黑車展上,完整展示了 Q6 e-tron Prototype,從原廠選擇用原型車而沒有用 Concept 概念車的名義,就知道 Q6 e-tron 的「準量產」身分,原廠亦很快就透露預計 2024 年發表。近期則是在歐洲有大量的 Q6 e-tron 間諜照,甚至於 Q6 Sportback e-tron 間諜照也有現身,更進一步預示著 2024 上半年 Q6 e-tron 車系就會現身。

近日歐洲有大量的 Q6 e-tron 與 Q6 Sportback e-tron 間諜照捕獲,透露著 Q6 e-tron 的即將現身,國內市場是否有機會加快導入節奏?

根據原先 Audi Taiwan 所透露的資訊,針對國內市場電動車戰力的布局,Audi Taiwan 規劃在 2024 年會先發表 Q4 e-tron 車系,至於 Q6 e-tron 的部分則應當會是在 2025 年,但如果能夠加速導入節奏,對於 Audi 在臺灣電動車市場上的布局,會更為有利。

Q6 e-tron 最大重點,就是採用了 PPE 平臺所打造,其支援 800V 架構,能提供更大的 DC 快充功率。

在慕尼黑車展上現身的 Q6 e-tron Prototype,最大的產品特點就是採用 PPE 平台所打造,也是 Audi 首款 PPE 量產作品,作為品牌最新電動車平台其支援 800V 架構,也就是 DC 最大快充功率可達 270kW,能在更短時間內提供出色續航里程,對消費者而言會更具實用性的吸引力。

廣  告

目前 Audi 在國內市場販售的電動車,共計有 Q8 e-tron 以及 e-tron GT 兩大家族,雖然 Q8 e-tron 隸屬於小改款世代,但產品上市週期較久,對於汰舊換新節奏相當快速的電動車而言,競爭力還是會受到影響,因此加快新車導入節奏有其必要性,如果能夠搶在 2024 年底前先行於國內展出 Q6 e-tron 家族,對於消費者來說應當會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