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開始之際,Volkswagen 帶來了最新的概念車款 ID.GTI,其是基於 ID.2all 來做打造,象徵著將 Volkswagen 性能化的 GTI 注入在電動車身上,量產車型預計在 2027 年來上市。而在近日 Volkswagen 再度為旗下純電帶品帶來性能之作,這次是以 ID.7 為基礎來設計,並名為 ID.X Performance 的概念車,在外觀上有著大量性能化的改裝,包括多處的空氣力學套件;此外,ID.X Performance 具備最大 558 匹 ( PS ) 的馬力,不過原廠並未透露 ID.X Performance 是否會進行量產。

近日 Volkswagen 再度為旗下純電帶品帶來性能之作,這次是以 ID.7 為基礎來設計,並名為 ID.X Performance 的概念車,在外觀上有著大量性能化的改裝,包括多處的空氣力學套件;此外,ID.X Performance 具備最大 558 匹 ( PS ) 的馬力。

鮮明性能外觀改裝,動力表現同步升級

Volkswagen 這次所亮相的性能概念車 ID.X Performance 是以 ID.7 為基礎來打造,不過原廠也針對車輛做了多處性能化的升級,從外觀來看更是與 ID.7 有明顯差異,由一般純電轎車進化為性能轎跑。從外觀上來看 ID.X Performance 有著鮮明熱血化的設計,首先來到車頭部分,頭燈與廠徽保留了 ID.7 原有的設計,不過下半部換上了誇張的空力套件,其有著大面積格柵搭配上兩側進氣口,該改裝套件也為纖維材質所打造,底部更有有著紅色線條來點綴,凸顯狂傲的賽道因子。

車頭部分,頭燈與廠徽保留了 ID.7 原有的設計,不過下半部換上了誇張的空力套件,其有著大面積格柵搭配上兩側進氣口,該改裝套件也為纖維材質所打造,底部更有有著紅色線條來點綴,凸顯狂傲的賽道因子。

車側部分,車頭的改裝套件一直延伸到輪拱及側方,其賦予了鮮明黑化的樣貌,後門下方也有著 ID.X Performance 貼飾,並且換上專屬金色輪圈,採用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R 265/35 R20 的輪胎配置,而紅色煞車卡鉗也可和車身的紅色線條呼應;車尾的改裝也延續車頭風格,其加裝了一具平整流線的碳纖維尾翼來創造出色下壓力。

與車頭較不一樣的是車尾廠徽伴隨著尾燈以紅色來發光,另外下方分流器同樣是以碳纖維製成,原廠還表示運動化懸吊降低了 60mm 的高度;內裝的設計與 ID.7 大致相同,不過在方向盤、中控臺、車門、座椅多處可見到注入了紅色元素,賦予 ID.X Performance 更為熱血的氛圍。

車側部分,車頭的改裝套件一直延伸到輪拱及側方,其賦予了鮮明黑化的樣貌,後門下方也有著 ID.X Performance 貼飾,並且換上專屬 20 吋金色輪圈,而紅色煞車卡鉗也可和車身的紅色線條呼應。
車尾的改裝也延續車頭風格,其加裝了一具平整流線的碳纖維尾翼來創造出色下壓力;而與車頭較不一樣的是車尾廠徽伴隨著尾燈以紅色來發光,另外下方分流器同樣是以碳纖維製成
內裝的設計與 ID.7 大致相同,不過在方向盤、中控臺、車門、座椅多處可見到注入了紅色元素,賦予 ID.X Performance 更為熱血的氛圍。

除了在外觀上進行性能化改裝外,動力部分也有著大幅進化,原先的 ID.7 擁有 282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 ID.X Performance 上一舉提升至 55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採用後軸永磁同步馬達,搭配在前軸所增加的 1 具感應式非同步馬達所構成四輪驅動,原廠表示該設計能達到短時間內理想的動力輸出,在馬力瞬間爆發性上有著更出色的表現。至於在電池和續航能力表現部分 Volkswagen 並未提及,不過原廠強調 ID.X Performance 充電功率最高能達 200kW,其是與 ID.7 大電池版相同。

除了在外觀上進行性能化改裝外,動力部分也有著大幅進化,ID.X Performancem 擁有 558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採用後軸永磁同步馬達,搭配在前軸所增加的 1 具感應式非同步馬達所構成四輪驅動。
廣  告

Volkswagen 在純電 ID.家族不斷推出新產品,並在近期接續發表 ID.GTI 和 ID.X Performance 的性能作品,另外像是 ID.4、ID.5、ID.7 都擁有 GTX 的性能車型,並且後續投入量產的 ID.2 預計也會有相同設定,也顯現出 Volkswagen 正積極布局純電性能大軍,不因轉向電能市場就放棄性能市場,提供車主更多元、更熱血的產品設定。

Volkswagen 近期接續發表 ID.GTI 和 ID.X Performance 的性能作品,另外像是 ID.4、ID.5、ID.7 都擁有 GTX 的性能車型,並且後續投入量產的 ID.2 預計也會有相同設定,也顯現出 Volkswagen 正積極布局純電性能大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