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中國市場首發的 Honda 電動車 e:NP1/e:NS1,後續也陸續進軍歐洲、香港和泰國市場,而 e:N 系列第 2 發 e:NP2/e:NS2 雙生車也在 2023 年 11 月份的廣州車展中正式亮相,分別由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所推出,外觀上也有些差異,至於關於動力規格等資訊皆尚未公布。而在中國最新一期的車輛工信部資料中,其搶先揭露了 e:NP2 與 e:NS2 的資訊,包括新車所搭載的 68.8kWh 電池容量,以及 150kW ( 約 204 匹馬力 ) 動力數據,並且一窺 e:NP2 和 e:NS2 的實車樣貌。

Honda e:NP2/e:NS2 電動車在 2023 年 11 月的廣州車展中正式亮相,分別由廣汽本田與東風本田所推出。而在中國最新一期的車輛工信部資料中,其揭露了 e:NP2 與 e:NS2 的資訊。

實車外觀揭露,動力數據、電池容量與 e:NP1/e:NS1 相仿

從這次中國工信部所揭露的資訊來看,透過資料可以知道 e:NP2/e:NS2 設定在中大型休旅級距,車身尺寸依序為車長 4,787mm~4,788mm、車寬 1,838mm、車高 1,570mm、軸距 2,735mm,採 18 吋輪圈,車長甚至比 CR-V 稍微大一點,更是較 e:NP1/e:NS1 近 4.4 米的車長大上一些,而在外觀上兩款車型各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廣汽本田推出的 e:NP2 在頭燈設計以上方利刃光條為主軸,光條持續延伸至兩側並以折線來做呈現,類似於 C 字型的樣貌,而前部白色發光廠徽由環繞的燈組環繞,車尾的燈組造型也與頭燈來做呼應,中央也採用英文字的廠徽設計。

廣汽本田推出的 e:NP2 在頭燈設計以上方利刃光條為主軸,光條持續延伸至兩側並以折線來做呈現,類似於 C 字型的樣貌,而前部白色發光廠徽由環繞的燈組環繞。
e:NP2 車尾的燈組造型也與頭燈來做呼應,中央也採用英文字的廠徽設計。

至於由東風本田推出的 e:NS2,其銳利光條則是設計在中間,並貫穿過廠徽,兩側頭燈則是類似倒「L」的樣貌,在燈語設計上,前部以發光廠徽為中心並向外放射,而貫穿式獵翼前大燈與尾燈相呼應,可以感受到 e:NS2 明顯有著濃厚的獵跑風格,氣場上也較為強勢,不同於 e:NP2 走向高雅端莊的路線,不過這也更能辨識兩款車型的特色所在。

由東風本田推出的 e:NS2,其銳利光條則是設計在中間,並貫穿過廠徽,兩側頭燈則是類似倒「L」的樣貌,在燈語設計上,前部以發光廠徽為中心並向外放射。
e:NS2 貫穿式獵翼前大燈與尾燈相呼應,可以感受到 e:NS2 明顯有著濃厚的獵跑風格,氣場上也較為強勢。

至於從中國工信部的資料也得知 e:NP2 和 e:NS2 的動力數據,其資訊顯示具備 150kW ( 約 204 匹馬力 ) 輸出表現,最高時速可達時速 160 公里,另外雖然沒有揭露 e:NP2 的電池規格,不過在 e:NS2 資料部分卻透露了搭載 68.8kWh 三元鋰離子電池,採 2WD 驅動方式,而這動力數據和電池規格其實也和 e:NP1/e:NS1 相仿。

e:NP1/e:NS1 提供 53.6kWh 和 68.8kWh 兩種電池容量車型,分別能輸出 134kW ( 約 182 匹馬力 ) 和 150kW ( 約 204 匹馬力 ) 的性能,而屆時 e:NP2/e:NS2 是否會有小電池版本還有待原廠正式發表才能得知。至於在續航表現部分,雖然工信部資料並未揭露,不過參考 e:NP1/e:NS1 有著 CLTC 420 公里與 510 公里的續航水準,加上 e:NP2/e:NS2 車重多了 100 公斤左右,在相同動力模組下,可預期續航表現恐會打折一些。

e:NP2 和 e:NS2 的動力數據和電池規格也和 e:NP1/e:NS1 相仿,包括 68.8kWh 三元鋰離子電池和 150kW ( 約 204 匹馬力 ) 的性能,但車重較高的情形下,預期續航表現恐會打折一些。
廣  告

Honda 電動子品牌 e:N 主要是鎖定中國市場,不過隨著 e:NP1/e:NS1 開始往外銷至其他地區後,也更加深 e:NP2 和 e:NS2 會銷售至不同市場的可能性,而 2024 年中國市場還將迎接 e:N 系列的第 3 彈「e:N SUV 序」,至於第 4 款車「e:N GT Concept」量產版車型則會在 2025 年於當地來上市。

雖然 e:N 是中國為導向,不過 Honda 在此前所舉行的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純電「Honda 0 Series」,並換上全新設計的廠徽,而概念車 Saloon 量產版本將會在 2026 年問世,並且會是輛全球戰略車,是否會為台灣本田所販售的第 1 款電動車也相當令人期待。

Honda 在此前所舉行的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純電「Honda 0 Series」,並換上全新設計的廠徽,而概念車 Saloon 量產版本將會在 2026 年問世,並且會是輛全球戰略車,是否會為台灣本田所販售的第 1 款電動車也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