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旗下已有 GranTurismo Folgore 與 Grecale Folgore 兩款純電動車型的義大利百年豪華品牌 Maserati,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日前在一場訪問中表示,他們正全力以赴地推動電氣化,並預計在 2028 年前推出 4 款純電動車,將為消費者提供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 Maserati,且計畫在 2030 年完全停止生產純內燃機車型。

Maserati 目前旗下已有 GranTurismo Folgore (圖上) 與 Grecale Folgore (圖下) 兩款純電動車,且兩款車型預計今年都會正式在臺上市。

據了解,原本預計 2025 年就會發表、之前便傳出只會有純電車型的第 2 代 Levante Folgore 和全新 Quattroporte Folgore,發表計畫已有所延遲,上市時程已分別延後至現行車款產品週期完全結束的 2027 年與 2028 年才會陸續現身。

全新大改款 Levante 原訂 2025 年亮相、目前上市時程已延至 2027 年,且預計只會有純電車型 (圖為現行 Levante 之輕油電車型:Levante GT)。
廣  告

而預計將採三馬達配置、擁有超過 700 匹最大馬力的 MC20 Folgore,全球首演的時間則是會落在 2025 年;至於品牌的第三款純電動車則是與 GranTurismo Folgore 共用底盤與傳動組合 (3 馬達/760 匹)、即將在今年 (2024) 發表的 4 座電動軟頂敞篷純電 GT 跑車:GranCabrio Folgore。

與 GranTurismo Folgore 共用底盤與傳動組、目前正在進行最終測試的 GranCabrio Folgore,將是 Maserati 的第三款純電動車。

Maserati 還說到,他們是 Stellantis 集團唯一的豪華品牌,現在正在建立強大的商業模式,將自己投放到電動未來,並透過保持產量和利潤來符合其獨特的品牌定位,增強其在豪華車領域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