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對於 Nissan 新世代 X-Trail 車系的導入規劃,是先採進口方式引進 e-Power 車型,並以單一 e-4orce 四驅系統設定,後續則再推出國產版的輕油電車型,以兩種動力架構、進口與國產的方式來販售 X-Trail 車系。把時光倒轉一下,在 X-Trail e-Power 發表之前,在新車各方的審驗資料中,可以發現裕隆日產不只送測了 e-4orce 車型,其實連 2WD 車型也赫然在列。

在新車約莫上市半年左右的時間,裕隆日產也再送測了 X-Trail e-Power e-4orce、2WD 雙車型,而在近期的環境部汽車新車審驗資料中,裕隆日產又再度送測了 X-Trail e-Power e-4orce 與 2WD 車型,也令人很好奇前驅版車型究竟甚麼時候會登場?畢竟前前後後到現在也已經送驗了 3 次。

裕隆日產對於 Nissan 新世代 X-Trail 車系的導入規劃,是先採進口方式引進 e-Power 車型,並採單一 e-4orce 四驅系統設定,後續則再推出國產版的輕油電車型,以兩種動力架構、進口與國產的方式來販售 X-Trail 車系。
在近期的環境部汽車新車審驗資料中,裕隆日產又再度送測了 X-Trail e-Power e-4orce 與 2WD 車型,也令人很好奇前驅版車型究竟甚麼時候會登場?

油耗成績可望成為降低入手價關鍵,能源局公布 19.3km/L 達標準

過去 U-CAR 就已分析過,油電車要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必須在完稅價格、排氣量、油耗值以及碳排放量均要在規定範圍內,而 X-Trail e-Power e-4orce 之所以無法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就在於 17.5km/l 油耗數值未達要求的 19km/l,因此也無法順利取得補助,也造就車輛開出 151.9 萬元不低的價格。相較於其競爭對手 RAV4 Hybrid 的售價更是高上不少,雖然搭載了豐富配備,但在昂貴的訂價下,也會讓產品的魅力和競爭力減弱許多。

過去 U-CAR 就已分析過,油電車要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必須在完稅價格、排氣量、油耗值以及碳排放量均要在規定範圍內,而 X-Trail e-Power e-4orce 之所以無法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就在於 17.5km/l 油耗數值未達要求的 19km/l。

因此,導入 2WD 車型可望成為解套高價的良藥,在少了後方馬達後,的確可以提升油耗成績;而在 2023 年 1 月的能源局份油/能耗測試數據中,X-Trail e-Power 2WD 車型取得了 19.3 km/l 能效測試值與能源效率 1 級表現,其也符合了「油耗值達 19 公里/公升」標準,因此理應順利獲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不過時到今日,2WD 車型依舊沒有很明朗的登場時程,倒是裕隆日產送驗了 3 次之多。

因此,導入 2WD 車型可望成為解套高價的良藥,在少了後方馬達後,的確可以提升油耗成績;而在 2023 年 1 月的能源局份油/能耗測試數據中,X-Trail e-Power 2WD 車型取得了 19.3 km/l 能效測試值與能源效率 1 級表現。

攤開日規 X-Trail e-Power 車系的價格,2WD 車型售價為 3,510,1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4.2 萬元 ) ~4,488,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94.8 萬元 ) ,e-4orce 車型則為 3,759,8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9.4 萬元 ) ~4,748,7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0.3 萬元 ) ,嚴格來說價格上的差距並未說很大,因此國內若導入 2WD 車型來販售,同時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並若精簡一些配備的情形下,也有望大幅壓低價格,創造和 e-4orce 車型 151.9 萬元較大的價格距離,屆時也能讓產品競爭力更上一層樓。

國內若導入 2WD 車型來販售,同時取得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並若精簡一些配備的情形下,也有望大幅壓低價格,創造和 e-4orce 車型 151.9 萬元較大的價格距離,屆時也能讓產品競爭力更上一層樓。
廣  告

以日規版本 X-Trail e-Power 的規格來看,相較於 e-4orce 車型,2WD 車型採用的是前驅單馬達設定,前軸馬達的輸出最大功率同樣為 204 匹馬力、33.7 公斤米扭力 ( e-4orce 另有後軸 136 匹馬力、19.9 公斤米扭力馬達輸出 ) ,負責替電池充電也同是 KR15DDT 的 1.5 升 VC-Turbo 引擎,可輸出最大 144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而車重方面 2WD 車型也較 e-4orce 車型輕了 100 公斤。

以日規版本 X-Trail e-Power 的規格來看,相較於 e-4orce 車型,2WD 車型採用的是前驅單馬達設定,前軸馬達的輸出最大功率同樣為 204 匹馬力、33.7 公斤米扭力,而車重方面 2WD 車型也較 e-4orce 車型輕了 100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