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於 12 月 5 號到 16 號在義大利 Bologna 舉行的車展上,Porsche 將展出 Boxter 中置引擎敞篷跑車的最新版本。名為 Boxster RS 60 Spyder 的全新版本,具備獨特的造型以及各項設置,看似新潮的外表底下,其實設計的中心理念都來自 1960 年代的經典賽車。

在義大利 Bologna 舉行的車展上,Porsche 將展出 Boxter 中置引擎敞篷跑車的最新版本,名為 Boxster RS 60 Spyder。

當初 Prosche Type 718 RS 60 Spyder 在歐洲以及北美的賽道上,打敗許多用更大引擎的強力對手。這輛車的第一個冠軍獎盃,是在 1960 年時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 Sebring 12 小時耐久賽所獲得的,這項比賽在當時可是極具盛名,贏得冠軍深具意義。

全新的 Boxster RS 60 Spyder 完整地反映與呈現那一輛經典雙座中置引擎賽車的特色,還有那純粹而且成功的設計。RS 60 Spyder 是以 Boxster S 為基礎所打造完成,不過在許多地方,還有性能表現上,都能夠清楚分辨不同之處。

全新的 Boxster RS 60 Spyder 完整地反映與呈現那一輛經典雙座中置引擎賽車的特色,還有那純粹而且成功的設計

在外觀的部分,特殊前保桿設計,搭配 Porsche SportDesign 19 吋大型鋁圈,並且用墊片向外墊出營造更為飽滿而且運動化的外觀。排氣系統也經過一番更動,在加上雙出尾管,讓引擎最大輸出動力達到 303 匹。除此之外,也使車輛外觀看上去更令人印象深刻。在 Boxster 優異的底盤做基礎下,搭載 PASM (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 主動懸吊系統,更增添操控性能表現。

車體採用 GT 金屬銀色塗裝,車內內裝則使用 Carerra 紅色真皮包覆,車頂篷也採用紅色調,非常搶眼。當然,對於個性較為低調的車主,也有深灰色內裝搭配黑色頂篷的選擇。

廣  告

車內以不鏽鋼材質刻上 RS 60 Spyder 字樣,作為其獨特身分的表彰。除此之外,內裝運動座椅、車門飾板、方向盤以及手煞車拉桿的皮材,也在表面印上字樣,讓 Boxster RS 60 Spyder 顯得獨一無二。在加上運動化的內裝設計,像是排檔桿、踏板等等,都讓這輛車散發熱血氣息。為了更進一步凸顯賽車血緣,車內儀表設計並沒有像往常那樣,有個明顯的遮光蓋在上面,單獨的大型顯示表,獨自矗立在中控台上,格外顯眼。不管是轉速表、時速表等等的配置,都流露出賽車的風味。

色調搶眼的內裝,也是以賽車作為取法對象,在加上 RS 60 Spyder 與限量數字飾牌,都凸顯這輛車的獨特性。

為了紀念在 1960 年獲得勝利,Boxster RS 60 Spyder 採限量生產,一共會製造 1,960 輛,每一輛車在出廠的時候,都會給予號碼編號,僅此一輛,別無分號。原廠建議售價為 4.54 萬歐元,預計 2008 年會正式上路。而台灣方面,總代理永業承諾會向原廠極力爭取配額,屆時或許台灣消費者也能夠有機會看到這輛深具意義的 Boxster RS 60 Spy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