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日前宣佈他們完成全球最大的駕駛模擬器;這個位於日本 Toyota 東富士技術中心的大型模擬器,將可提供最擬真的駕駛環境,以搜集各式的駕駛習慣和反應數據,藉此 Toyota 能夠在安全的前提下分析駕駛特性,以提升往後車輛在主動安全防護上的成效。

Toyota 日前發表最新的駕駛模擬器:這款全球最大的駕駛模擬器主要結構為一高 4.5 米、直徑 7.1 米的半圓型球體,並能進行縱向 35 米、橫向 20 米、最大坡度 25 度的模擬操作。

這個全球最大的駕駛模擬器主要結構為一高 4.5 米、直徑 7.1 米的半圓型球體,內部具備一輛實車以及 360 度環繞螢幕。而此球體在大型滑軌和液壓支臂的操作下,能夠模擬上下坡和振動等駕駛情境,同時水平移動範圍更達到四座網球場之廣。在電腦和機械結構的精密配合下,Toyota 駕駛模擬器能夠精確模擬包括車速、加速感和乘坐舒適性等情境,再搭配擬真的音響效果,創造出最為擬真的駕駛感受。

半圓球體內部具備一輛實車及 360 度環繞全景螢幕,原廠並加入擬真的音響效果,營造出逼真的駕駛情境。

Toyota 希望藉由此一駕駛模擬器,用來研究和分析各種實際上會發生的駕駛狀況:包括打瞌睡、精神渙散、未注意路況和駕駛人身體不適等情形,在安全的模擬環境中搜集數據,以作為往後車廠研究車輛主動式安全配備的依據,進一步降低車禍意外的發生。

廣  告

Toyota 長程目標是希望能研發出零意外的汽車產品,因此除了將駕駛模擬器的研究成果應用於車輛安全科技外,Toyota 也希望能將模擬器廣泛運用於公共交通建設,以雙管齊下的方式創造出更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