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合美國消費者喜愛休旅車的特性,許多看重美國龐大休旅車市場的歐洲車廠,在美國均設有 SUV 設計中心與產線,最具代表性的,包括德國豪華車品牌 Mercedes-Benz 旗下的 ML 與 GL 車系,以及 BMW 的 X3、X5 與 X6 車系,都是跟美國市場息息相關的 LSUV 產品。現在,美國可能會多加入一款在地生產的重量級 LSUV-Porsche Cayenne!

在共用產線與市場的考量下,Volkswagen 於美國新成立的產線,可能會多加入一款在地生產的重量級 LSUV-Porsche Cayenne。

來自國際性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引述 Handelsblatt 德國商業報的消息指出,Volkswagen 即將於 2010 年在美國設立的生產線,可能替 Porsche 旗下極為暢銷的 Cayenne 車系代工生產,以就近提供美國市場所需的訂單。

共用產線與就近應付美國訂單

另外,Volkswagen 發言人 Andreas Meurer 也向 Automotive News 證實,Volkswagen 在討論是否將於美國設立生產 Volkswagen Touareg 與 Audi Q7 的新產線時,同屬於共用底盤的巒生車 Porsche Cayenne 也列入評估,同時,這條年產量 15 萬輛的新產線,目前設立的地點已縮小至阿拉巴馬、田納西與密西根三州,初期將生產 Jetta 與一款車身尺碼接近 Passat 的新世代房車。

若就生產技術層面與市場銷售來看,目前 Touareg、Q7 與 Cayenne 所共用的車體與底盤,都是出自 Volkswagen 位於斯洛伐克的 Bratislava 生產線,該廠也是生產 Touareg 的重鎮。至於 Cayenne 則由 Porsche 位於德國 Leipzig 的工廠,進行引擎及底盤組件最終的組裝作業。因此,就技術層面來看,這三款車早已具備共用產線的可能性。

海外湧入的訂單,讓德國 Leipzig 的工廠滿載運轉,先後在 2005 年 6 月與 2008 年 2 月成功為 Porsche 累積到 10 萬與 20 萬輛的生產里程碑。

另外,自 2002 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後,Cayenne 車系便迅速襲捲全球 LSUV 市場,不僅在 2008 年 2 月成功為 Porsche 累積 20 萬輛的生產里程碑,光是 Cayenne 車系更佔 Porsche 全品牌銷量的 1/3,Cayenne 的成功也讓 Porsche 自全球賺進大把鈔票,其中,Cayenne 車系將近 3 至 4 成的訂單,就是來自美國眾多的多金車主們。

廣  告

擁有共用生產與美國主要市場的利基,搭配 Porsche 今年在 3 月正式宣告,將逐步展開對 Volkswagen AG 持股由 31%股權提升至超過 50%的重大策略後,屆時順利擁有 Volkswagen AG 過半股權的 Porsche,相信在共用設計、生產與行銷資源的考量下,也將大幅提高 Porsche Cayenne 在美國與 Volkswagen 共用產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