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推出的 Peugeot 407 車系,擁有較前身 406 大幅躍進的產品力,而創新的車輛設計,也引領了之後 207 和 308 等車款的設計風格,在歐系中型房車級距中,有著相當搶眼的位置;日前,Peugeot 原廠首次針對 407 房車和 407 SW 進行了小改款動作,在內外都有一番新氣象。

日前,Peugeot 原廠首次針對 407 房車和 407 SW 進行了小改款動作,在內外都有一番新氣象。

此次 407 車系的小改款,是針對 407 房車和 407 SW 休旅車進行,日前甫正式引進國內的 407 Coupe 雙門跑車,並未在此次改款的行列之中;而在外型上,407 房車和 407 SW 延續了原本動感時尚的設計,大型鷹眼頭燈依舊是其最大特色,而房車版本短俏的車尾,以及 SW 車型獨特的 D 柱和尾燈設計,也同樣獲得保留。

不過為了要讓 407 房車和 407 SW 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氣象,原廠也將大型氣壩內的線條,由原本的橫幅設計改為交錯的十字型設計,除了在視覺效果上更為細緻,也多了幾分的運動感受;另外,在小改款車型的車尾部分,也針對尾燈造型進行修飾,由原廠所公布的圖片來看,房車車型尾燈雖然輪廓不變,卻由原本的全紅式樣改為紅白雙色,有提升質感與辨識效果的作用。

為了要讓 407 房車和 407 SW 展現不同於以往的氣象,原廠也將大型氣壩內的線條,由原本的橫幅設計改為交錯的十字型設計,另外在小改款車型的車尾部分,也針對尾燈造型進行修飾。

而在車輛內部,雖然並未同步公布照片,不過原廠也透露此次的小改款動作,將會針對空調系統、車用通訊系統,以及停車輔助系統等部分進行改良,希望能夠在 407 房車和 407 SW 休旅車原本寬敞舒適的座艙之中,提供車內乘員更為貼心便利的使用和操作介面。

廣  告

除了在車輛內外有著一番新氣象,此次 407 車系的小改款,在動力系統方面也有所著墨;針對市場今受度較高,同時國內也由總代理引進販售的 2.0 升 HDi 柴油引擎,原廠針對動力進行小幅升級,帳面數字由原本的 136 匹提升為 140 匹,而每行駛 100 公里只需消耗 5.6 升柴油,以及行駛每公里僅排放 150 公克二氧化碳的表現,也延續了 HDi 柴油引擎在環保與節能方面的優勢;除此之外,原廠在 407 車系的陣容中,也新增了 2.0 升 Bioflex 引擎,以迎合時下的環保浪潮。

7 月開始生產,2009 年有望登台

最後 Peugeot 原廠表示,小改款 407 車系將於 2008 年 7 月起展開生產動作,並於隨後在歐陸等地區發表上市;在國內市場方面,根據 U-CAR 向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的結果,也預計將在 2009 年引進小改款的 407 房車和 407 SW 休旅車,不過在產品陣容方面,目前則仍為有確切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