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先前有看過美國影片變形金剛的話,肯定對片中男主角在隧道中,由大黃蜂變形金剛蛻變的酷炫跑車留下深刻印象,沒錯,那輛極端前衛的美式跑車,就是流有美式跑車經典血統的新一代 Chevrolet Camaro,現在,一如 GM 集團於 2006 年在北美車展發表概念車,並於同年證實新 Camaro 上市的宣言後,由概念車正式演化為量產車的 Chevrolet Camaro,定裝原廠照也於近日搶先流出!

原汁古典美式跑車風味車頭造型,讓 Chevrolet Camaro 成為創新美系跑車的新典範。
概念車階段極富肌力的車體線條與俐落的車窗邊線,都完整在量產車身上出現,絕對讓喜愛概念車的車迷不會對 Chevrolet Camaro 定裝版失望。
概念車時期招牌的藍色 LED 燈組,現在證實也會沿用到量產車版本。
古典美系車愛用的鍍鉻邊框與方格尾燈設計,也成為 Chevrolet Camaro 呼召上世紀光榮傳統的重要元素。

純粹美式熱血,廠照搶先外流

除了這組意外流出的原廠圖外,GM 原廠官網目前尚未正式發佈 Chevrolet Camaro 規格資料。不過,先由照片來看,就可以知道量產版 Camaro Coupe 車型,外觀跟概念車階段極為接近,不僅完整地保留概念車前衛設計風格,包括全身血脈賁張的肌力線條與肅殺的藍光 LED 燈組,光是這點應該會讓所有期待量產的車迷大聲叫好,同時,對於喜愛經典舊款 Camaro 風格的復古車迷,新一代 Chevrolet Camaro 承襲舊款基本輪廓的作法,也完整地吸引 Camaro 的忠實車迷。

由目前掌握的資料,包括 Automotive News 透露 Chevrolet Camaro Coupe 北美上市時程預計在明年二月,至於敞篷車型稍晚於明年年底在北美市場。至於各界關注的動力設定,確定將有輸出 296 匹的 3.6 V6 引擎與 416 匹的 6.2 V8 旗艦動力兩款選擇,變速箱則有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的搭配。至於獨立懸吊系統、 StabiliTrak 循跡控制系統、Brembo 四卡鉗煞車與前 52 後 48 的車身配重,都是 Chevrolet Camaro Coupe 的產品重點。當然,最終完整的規格資料,還是得待 GM 原廠後續的公佈動作。

不同於艷紅色的熱血氣息,變形金剛劇中扮演大黃蜂的黃色 Chevrolet Camaro Coupe,相信將會是極受歡迎的車色塗裝。
Chevrolet Camaro Coupe 目前確定將有輸出 296 匹的 3.6 V6 引擎與 416 匹的 6.2 V8 旗艦動力兩款選擇。
相較於外觀線條的小幅變動,Chevrolet Camaro Coupe 的座艙比起概念車,不管是座艙操控介面與儀表設計樣式,在定裝的量產車階段,整體都變化更為具體。
為保持復古的美系跑車風格,中控台顯然保留許多指針式儀表模組,讓座艙具備進化科技時,仍不失傳統濃厚的機械風格。
儀表採用直率的方框雙環設計來顯示轉速與時速表,中央液晶螢幕將保留給行車旅程電腦的資訊顯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