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社群發展部日前在「左駕版 Mitsubishi Xpander 前進菲律賓,中華汽車爭取導入」一文下方內嵌 [U 指數 ] 問卷,調查 Mitsubishi 在宣布推出左駕版 Xpander 後,網友對於 Xpander 的興趣、其產品競爭力的的看法。同時透過菲律賓市場已公布的規配,詢問網友若 Xpander 導入國內,最需要加強的部分為哪一項。

而在為期近 6 天的問卷收集當中,獲得 784 位、將近 800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證明 Mitsubishi Xpander 以及此級距產品獲得國內消費者的高度關注,U-CAR 社群發展部也感謝網友的熱情參與,也在此統整相關數據,讓參與的網友、讀者皆能更瞭解大家對 Mitsubishi Xpander 的看法。

  1. 問卷限時期間:2018 年 4 月 27 日 18:00 至 5 月 2 日 10:00 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784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左駕版 Mitsubishi Xpander 前進菲律賓,中華汽車爭取導入」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廣  告

Q1. 左駕版 Mitsubishi Xpander 於菲律賓市場現身,請問您期待它導入國內市場嗎?

首先,有鑑於左駕版 Mitsubishi Xpander 推出後,導入臺灣機率提高;加上中華汽車表示正在與母廠爭取 Xpander 相關生產資訊。[U 指數 ] 的第 1 題便直接詢問網友,期不期待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

結果一面倒地,有將超過 9 成、約 91.2%網友表示期待 Mitsubishi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而從 Xpander 屬於的國產 MPV 級距來看,採用家庭取向且尺碼相近的目前僅有 Toyota Sienta 與 Kia Carens 兩種產品選擇。若是擁有帥氣輪廓與豐富舒適配備的 Xpander 加入戰局,的確可為此級距掀起波瀾。

Q2. 若 Xpander 確定引進國內,您認為會對 Toyota Sienta、Kia Carens 等對手在銷售上造成影響嗎?

延續第 2 題,[U 指數 ] 詢問網友對於 Xpander 產品競爭力與此級距對手的看法。網友也同樣地有一面倒地看法,有 87.4%的網友認為 Xpander 的加入,將會對 Toyota Sienta、Kia Carens 等的銷售造成影響。

有 87.4%的網友認為 Xpander 的加入,將會對 Toyota Sienta、Kia Carens 等的銷售造成影響。

在 2017 年國產廂式休旅車銷售量為 18,297 輛。而銷售冠軍 Toyota Sienta 便佔了其中的 14,577 輛,雖然締造了亮眼的成績,但與原先所設定的銷量目標仍有距離,因此總代理和泰汽車透過調整售價等方式,以刺激消量。Kia Carens 在 2017 年則有 1,053 輛的成績。隨著 Kia 在年中藉由小改款讓 Carens 全車系安全配備水準更為齊一,小改款 Carens 也較改款前締造了較佳的銷售成績。

Mitsubishi 目前在國產休旅部分,僅有屬於中大型 SUV 的 Outlander 單一產品。若 Xpander 加入,可望加強 Mitsubishi 國產休旅整體戰力。

而 Mitsubishi 目前在國產休旅部分,僅有屬於中大型 SUV 的 Outlander 單一產品,在 MPV 方面也許久未有新作品。整體產品線較難串連起堅實戰力。若 Xpander 加入可望加強品牌國產休旅整體戰力。同時,藉由此題,也可見網友對於 Mitsubishi 推出休旅產品的信心。

Q3. 您認為若 Xpander 導入國內,以目前東南亞市場的規格配備,最需要加強的部分為哪一項?

[U 指數 ] 第 3 題,U-CAR 則進一步詢問網友們認為若 Mitsubishi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最需要加強的部分是哪一項。根據菲律賓市場的規配,Xpander 全車系採 7 人座設定,搭載 4A91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與前輪驅動設定。安全部分則標配 2 氣囊以及 ABS,僅頂規車型搭載 ASC、ESS 緊急煞停警示。

而中華汽車表示,雖 Xpander 在舒適配備與車格上相當有特色,不過其動力系統與 4 速自排的搭配,世代較舊;加上在東協等國的 2 氣囊配置已難滿足國內消費者期待。那麼網友是怎麼想的呢?

菲律賓市場的 Xpander 全車系採 7 人座設定,搭載 4A91 1.5 升 MIVEC 引擎、搭配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與前輪驅動設定。安全部分則標配 2 氣囊以及 ABS,僅頂規車型搭載 ASC、ESS 緊急煞停警示。

其中,有 31.8%的網友認為 1.5 升 MIVEC 引擎的設定須加強;31.5%則表示 2 具氣囊不足;對於變速箱設定也有 23%網友不滿意。另有 5.7%網友希望若 Xpander 導入臺灣可新增 5 人座車型。

31.5%的網友表示 2 具氣囊數量不足,也有許多網友藉由「其他」的選項,表達想要 6 氣囊以上設定的意見(圖為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此外,本題也有 8%的網友「其他」的選項,讓網友自由填寫回答。其中多數網友表示希望以上部分皆要加強。同時也希望能改搭載 CVT 變速箱、小排氣量渦輪或是 1.8 升以上引擎,此外,網友也表達了希望有 FCM、ACC 等進階主動安全配備的想法。

中華汽車表示,雖然目前仍在爭取 Mitsubishi Xpander 的生產資訊中,但未來若 Xpander 導入國內市場,勢必將搭載更多氣囊與 CVT 等新世代傳動系統。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