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首度亮相、2018 年邁入路試階段的 Mercedes-AMG 油電超跑 Project One,當初普遍預期 2019 年就會亮相,但卻遲遲沒有出現。原廠終於在近日捎來新訊息,表示 Project One 的開發已經進入新的階段,多輛搭載最終動力單元的原型車開始在賽道上進行測試,距離量產已經愈來愈近,最新的預估是今年底前有機會亮相。

Mercedes-AMG 的油電超跑 Project One 在德國展開賽道測試,燈組與空力套件也都已完備,看似距離量產更近一步。

從封閉路段進展到賽道測試,此次目標鎖定主動空力套件運作狀況

Project One 誕生的目標,是要把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科技帶到一般道路,提供終極的駕駛感受。依照原廠之前釋出的資料,Project One 搭載源自 F1 賽車的 1.6 升 V6 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 700 匹馬力的 1.6 升 V6 渦輪引擎和 4 具電動馬達所組成,其中第 1 具馬達作為驅動渦輪使用,第 2 具電動馬達安裝於引擎上並與曲軸箱連接;此外,Project One 於前軸兩側也各設有一具電動馬達,各擁有 120 千瓦 (約 160 匹) 的動力輸出,系統綜效馬力可達 1,000 匹的水準,搭配上專為 Project One 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8 速自手排變速箱,擁有可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的超強性能,極速則可突破每小時 350 公里。

全出力可擁有千匹馬力的油電超跑 Project One,動力源自 F1 賽車的 1.6 升 V6 油電系統,且擁有 4 具馬達與 Plug-in 能力,可以純電模式行駛。
廣  告

相較於之前在封閉路段或動力計上進行測試,Mercedes-AMG 這次選擇在自家所擁有的測試場地 (位在德國 Immendingen) 進行相關試驗。比照 2018 年原廠所發布的廠圖與現在相比,可以發現 Project One 的前葉子板上增設鰭孔、前葉子板後方的孔道經過修改,車尾則裝上大型尾翼。原廠表示現階段除了要檢視 Project One 在激烈操駕狀態時的駕駛性能之外,更要測試各項主動空力套件之間是否能正常的協同運作,好提供 Project One 在賽道上高速奔馳所需的下壓力。

之後將轉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更嚴苛測試

此外,Project One 的內裝也在這波釋出的影片中曝光,擁有宛如 LMP1 原型賽車的座艙,並設置兩具螢幕顯示駕駛所需的各項訊息。原廠另還提到,之後會再將 Project One 轉移至德國紐柏林北賽道,進行更嚴苛的動態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