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上,Volvo 攤位加入全新生力軍,絕對勁裝態度的 Volvo C30 R-Design,替月初才剛發表的小改款 2010 年式 C30 車系再添話題。C30 R-Design 的最大特點除了外在可見的空力套件與輪圈等變動外,更重要的是其重新底盤調校與操控性能的提昇。而此 R-Design 底盤調校技術更運用至 2009 年式 Volvo 大型房車 S80 中。

Volvo C30 R-Design 的最大特點除了外在可見的空力套件與輪圈等變動外,更重要的是其重新底盤調校與操控性能的提昇,提供了原版 C30 前所未有的更佳運動性。

重新定位的方向盤與底盤設定

Volvo 原廠表示,為了達到更好的操控性,C30 R-Design 的底盤與方向盤經過了多方改進。利用更堅固的套管結構置入方向盤內與降低方向盤齒比,讓整個方向盤控制反應加快 10%。車身懸吊阻尼提高參數達 30%,並改以單管式設計,能夠在極限駕駛中有更好的抓地力與支撐反應,進出彎道時,大幅降低車身抬腳或傾斜。調校的結果更經過歐洲各地嚴苛地形測試,讓 C30 R-Design 已跨過了英國崎嶇的山路、高速衝刺的德國高速公路,與北歐濕滑的冰原。

廣  告

因為這些細部改變,讓 C30 R-Design 可直接傳遞路感,直至掌握方向盤的駕駛手中,讓駕駛可以即時做出該有的操控反應,然而 C30 R-Design 也將藉由指令做出精確的轉向性,某種程度也提升了駕駛安全,更增加了隨心所欲的駕馭樂趣。

更經過歐洲各地嚴苛地形的測試,讓 C30 R-Design 已跨過了英國崎嶇的山路、高速衝刺的德國高速公路,與北歐濕滑的冰原。
在外觀上,降低 10mm 的車身,利用前後下巴、側裙等空力套件與車色一統的烤漆設定,讓整車視覺重心更低矮。帥氣的後擴散板左右伸出鍍鉻排氣尾段,讓 C30 R-Design 更加殺氣。

在外觀上,降低 10mm 的車身,利用前後下巴、側裙等空力套件與車色一統的烤漆設定,讓整車視覺重心更低矮。全新五幅式 17 吋星芒鋁圈、霧面金屬後照鏡、鍍鉻雙出尾管、R-Design 字樣廠徽,成為 R-Design 系列的最新標記。Volvo 特殊車款總裁 Lennart Stegland 更明白的表示,C30 R-Design 車款,不僅可以增加 Volvo C30 的銷售數字,更能擴大市場範圍,瞄準更年輕熱血的客群,這對 Volvo 來說,都是相當正面幫助,也會是樂見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