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全新設計的 6 代 Hyundai Sonata,已在 9 月 17 日韓國市場上揭幕發表。刻板印象中只有在韓國國內滿街跑的 Hyundai 汽車,在全球化的洗禮與吹拂下,對製車工藝繼續鑽研,再經過市場歷練,讓 Hyundai 品牌漸趨成熟,更於 2009 上半年首度達到了全球汽車品牌市占率 5%的新紀錄,逆勢而上的韓國工藝已可見其進步。這次全新改版 Hyundai Sonata 瞄準全球中型房車,再度席捲而來。

全新設計的 6 代 Hyundai Sonata,已在 9 月 17 日韓國市場上揭幕發表,以全新設計與科技裝置瞄準全球中型房車,再度席捲而來。

Hyundai 集團副總裁鄭義宣在發表全新 6 代 Sonata 時表示,Sonata 將會提升 Hyundai 的品牌價值到另一個全新階段,因為 Sonata 所代表的也是全球中型房車的新里程碑,有著極佳的車身品質與設計情感。Hyundai 在打造新一代 Sonata 的準備期長達 4 年,並以專案計畫「YF」作為計畫名稱,從整個概念到實體產出投入了至少 3 億美元的資金。

廣  告

的確,韓國國內 Sonata 從第 1 代開始即是市場上的熱銷車款。然而全新 6 代 Sonata 外表乃演繹著 Hyundai 旗下新設計語言,稱為 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有著更年輕與感官訴求的內外表現。從車頭線條,我們可以明顯看出所謂的「流力雕塑」概念,無論是車燈、氣壩、下保桿或是霧燈等,全都如同經過強風烈曳雕塑洗禮。鍍鉻三肋氣壩上的兩道折線,明顯得掠至引擎蓋上,視覺延伸至兩旁的後照鏡,流動的線條依舊明顯。將車頭如同破浪般的拉至車側,肩線圓弧順滑的劃入車尾,融合成了後車燈眉。矛頭型後車燈以俐落的紅白配色,更顯視覺上的搶眼。在車色的選擇上 Hyundai 原廠更提供了 9 種車色,供消費者選擇。

從車頭線條,我們可以明顯看出所謂的「流力雕塑」概念,無論是車燈、氣壩、下保桿或是霧燈等,全都如同經過強風烈曳雕塑洗禮。
肩線圓弧順滑的劃入車尾,融合成了後車燈眉。矛頭型後車燈以俐落的紅白配色,更顯視覺上的搶眼,平緩的 C 柱與後車廂連成一氣。

引擎蓋下的世界,新 Sonata 利用 2.0 升 Theta II MPi 多點噴射汽油引擎,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提供 165 匹最大馬力與 20.2kgm 最大扭力。並達到在各代 Sonata 之中最佳油耗表現,每公升油料可供 12.8 公里之路程行駛,與現行 Sonata 車款比較,有了 11%的油耗精進。

以米色與灰黑配色的內裝,視覺效果上相當舒適,特殊 X 狀的方向盤,與科技感中控台讓 6 代 Sonata 更顯年輕。三片式全景天窗讓車內視覺更為寬敞。

在先進科技的表現上,新 Sonata 將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列為標配,上坡輔助系統、PGS 停車輔助系統、三片式全景天窗等設配,當讓新 Sonata 成為同級車中極具競爭力的車款。其中還有韓國專屬的無線數據通訊 Mozen 系統,讓 Sonata 車上可以下載與升級任何多媒體與 IT 功能,當然其中也包含了衛星導航裝置,顯示在中控台 8 吋螢幕上。另一韓國業界首創,新 Sonata 利用車輛無線監控系統,讓監控中心可以隨時提供車主最新的車況與故障救援。

韓國專屬的無線數據通訊 Mozen 系統,讓 Sonata 車上可以下載與升級任何多媒體與 IT 功能,當然其中也包含了衛星導航裝置,顯示在中控台 8 吋螢幕上。

Hyundai 也雄心的表示,希望在今年結束前,新 Sonata 可以在國內熱銷 6 萬輛。並在明年初於美國 Alabama 廠開始製造海外版 Sonata,提供搭載 2.4 升的 Theta II GDI 引擎選擇,但車仕名目前尚未決定。最後 Hyundai 並期望可在 2011 年全球銷售量達 45 萬輛。目前新 Sonata 依配備區分開出售價為 17,600 美元至 21,450 美元不等。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新一代 Sonata 目前仍在評估階段,短期並不會有導入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