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公布多達 35 款新車的入圍名單,經過約 1 個月的時間,近日則是公布了 7 款決選名單,包含 Porsche Taycan 與 Tesla Model 3 兩款電動車。

2020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公布多達 35 款新車的入圍名單,經過約 1 個月的時間,近日則是公布了 7 款決選名單。

2020 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決選名單

  1. BMW 1 Series
  2. Ford Puma
  3. Peugeot 208
  4. Porsche Taycan
  5. Renault Clio
  6. Tesla Model 3
  7. Toyota Corolla

European Car of the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是目前車壇中最具聲望與威信的獎項之一。由歐洲 7 大汽車雜誌於 1964 年創立,由來自歐洲各國的記者評選出當年最佳的新車產品。自第 1 屆評選出 Rover 2000 至今,2020 年度已邁入第 57 屆。

本屆歐洲年度風雲車大賞的評審團隊總共有 60 位,分別是由來自 23 個歐洲國家的資深汽車記者所組成,其中主要為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其他國則依市場規模在 1 至 3 位不等。每位評審手上握有 25 分,在 1 款車最多給 10 分的限制下,依照自己的標準將分數最少投給 5 款車。

在公布 7 款車的決選名單後,最終結果會在 2020 年 3 月 2 日於日內瓦車展中公佈。

廣  告

回顧先前 35 款初選名單公布時,就有多達 6 款電動車,如今最終決選名單,仍有包含 Porsche Taycan 與 Tesla Model 3 兩款都相當具有話題的電動車,顯見電動車在本屆更是被高度關注。

回顧先前 35 款初選名單公布時,就有多達 6 款電動車,如今最終決選名單,仍有包含 Porsche Taycan 與 Tesla Model 3 兩款都相當具有話題的電動車,顯見電動車在本屆更是被高度關注。

不過除了電動車,Toyota Corolla 與 Ford Puma 身為品牌相當重要的戰略車款,也同樣晉級決選名單。不過從名單中可以看見,所有燃油車當中,除了 Toyota Corolla 是轎車之外,其餘都是 5 門車款,轎車仍舊不斷的式微。

除了電動車,Toyota Corolla 與 Ford Puma 身為品牌相當重要的戰略車款,也同樣晉級決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