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月車輛安全資訊網的合格產品資訊中,有著眾多已發表預售或即將於年底上市的新車,包含預售中的油電 Honda Fit e:HEV、Hyundai Tucson L 與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藉由送測資訊搶先曝光 NX 200 的 Lexus NX 車系也在其中。



10-11 月車輛安全資訊網的合格產品資訊中,有著眾多已發表預售或即將於年底上市的新車。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廣  告

Honda Fit e:HEV 12 月底上市

在 9 月 10 日,台灣本田正式發表新世代 Honda Fit,相比於預售價格,4 代 Honda Fit 汽油版正式售價調降 2 萬,並冠上 Home 的車名稱呼,4 代 Honda Fit Home 汽油版售價為 74.9 萬。至於 e:HEV 油電版則持續維持預售設定,也就是說目前仍舊是 86.9 萬預售價,台灣本田預計 12 月底才會正式發表,而針對全新世代 Fit,台灣本田表示年度銷售目標設定在 6,000 輛。

e:HEV 油電車型的推出,最關鍵的就是為了 2022 年的 CAFE 法規,油電動力能有效協助 Fit 車系的效能表現,其搭載的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同樣也是源自 Earth Dream Technology,引擎本體可供輸 98 匹最大馬力、12.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電動馬達則讓 Fit e:HEV 油電版達到綜效 109 匹最大馬力、25.8 公斤米綜效扭力的輸出表現。

在 9 月 10 日,台灣本田正式發表新世代 Honda Fit,至於 e:HEV 油電版則持續維持預售設定,也就是說目前仍舊是 86.9 萬預售價,台灣本田預計 12 月底才會正式發表。

Hyundai Tucson L 12 月 8 日正式發表

Hyundai Tucson L 預售活動在 10 月 14 日正式展開,入門 GLT-A 車型預售價格為 99.9 萬,高階 GLT-B 車型則設定在 108.9 萬,鎖定現在國內中型 SUV 市場、最為主力也競爭最激烈的價格帶範疇,全車系也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不過,原訂 11 月 17 日舉辦的上市發表會,則因生產排程而延後至 12 月 8 日,屆時才會公布正式售價。

Hyundai Tucson L 最為關鍵的設定,當屬此次南陽實業導入的,乃是長軸版本車型,並且刻意在車名中保留了 L 字樣,刻意引進長軸版本主要還是因應主流市場競爭對手的車格規劃,車長來到 4,630mm,軸距也突破了 2,750mm 水準,意味著空間表現更為出色。

原訂 11 月 17 日舉辦的 Hyundai Tucson L 上市發表會,則因生產排程而延後至 12 月 8 日,屆時才會公布正式售價。

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 11 月 30 日正式發表上市

同樣已經展開預售活動的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預售依舊維持 2.0 i-L EyeSight、2.0 i-S i-L EyeSight 雙車型編成,首波的接單建議售價各為 115.8 萬、125.8 萬,相比改款前上調 3 萬,但在 11 月底前預購享有維持與現行不變的尊榮體驗價 112.8 萬、122.8 萬。新車預計將在 11 月 30 日正式發表上市。

國內小改款 Forester 雖然維持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單一動力,並未有提供日規的 1.8 升 DIT 直噴渦輪引擎,但國內主要將改款重點著墨在首度導入 Level 2 等級的 EyeSight 4.0 系統、增加 LCF 車道維持置中,DMS 智能駕駛警示也追加「手勢控制空調溫度」功能,X-Mode 也升級調整陡坡緩降運作邏輯。

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預售依舊維持 2.0 i-L EyeSight、2.0 i-S i-L EyeSight 雙車型編成。新車預計將在 11 月 30 日正式發表上市。

Lexus NX 車系預售中

在 10 月底因車安網送測資訊搶先曝光 NX 200 的 Lexus NX 車系,國內在 11 月 16 日正式展開預售,汽油車型提供 NX 200、NX 250 以及 NX 350 三種動力選擇,油電車型部分則具備 NX 350h,以及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 NX 450h+。預售價格帶分布自 166 萬至 279 萬元。

大改款 NX 導入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 NX 450h+ 車款,具備 309 匹綜效輸出表現,另外亦提供採用新世代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的 NX 350h 車型。汽油動力設定上, NX 350 搭載全新開發 2.4 升渦輪引擎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可提供 279 匹最大馬力輸出。NX 250 則採用了可輸出 205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在入門選擇部份,未在全球首發動力之列的 NX 200,經由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向原廠爭取下也將導入,但因專屬為臺灣市場開發,生產時程將會較其它動力版本晚 1 至 2 個月。

在 10 月底因車安網送測資訊搶先曝光 NX 200 的 Lexus NX 車系,國內在 11 月 16 日正式展開預售。預售價格帶分布自 166 萬至 279 萬元。

新年式 Mazda Mazda3 1 月中開始陸續交車

台灣馬自達在 11 月 11 日發表新年式 Mazda Mazda3,預計於 2022 年 1 月中開始陸續交車。新年式 Mazda3 將車型名稱由中文全數改為英文標註。並新增首見於 CX-3 車系的 Platinum Quartz Metallic 琉光金新車色,而極境灰車色亦首度提供予 Mazda3 四門車型。主動安全配備上,新年式 Mazda3 車系則導入支援高速域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

Mazda3 四門車型採 5 車型編成,售價自 78.8 萬至 100.8 萬元;Mazda3 五門部分,則提供 4 車型編成設定,售價自 78.8 萬至 100.8 萬元;新車預計於 2022 年 1 月中開始陸續交車。

台灣馬自達在 11 月 11 日發表新年式 Mazda Mazda3,預計於 2022 年 1 月中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