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壇瞬息萬變,為讓讀者能在有限時間內了解車壇變化,編輯部推出 [ 車壇一周 ] 系列報導,協助讀者瞭解國內外車壇動態,如需詳細了解各事件細節,還有更多精彩詳盡相關報導就在網站相關連結當中。

  1. 2023 年 01 月 16 日~2023 年 01 月 22 日
  2. 東京改裝車展: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 實車預覽
  3. 新加坡車展:大改款 BMW X1 搶先直擊
  4. 全球: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最快 2023 下半年抵臺
  5. 全球: Aston Martin 發表限量 DBS 770 Ultimate

2023 東京改裝車展: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PHEV 實車預覽

U-CAR 特派記者至 2023 東京改裝車展,搶先一睹 Eclipse Cross PHEV 這款確認導入的車款,中華三菱在 2022 年 11 月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中,確定 Eclipse Cross PHEV 將於 2023 年導入國內市場,至於導入車型的確切時程,以及車型規配,原廠目前仍保密到家。

東京現場所展出的 Eclipse Cross PHEV,是去年 11 月日本推出新年式所新增的 Black Edition 車型。Black Edition 車型是原本頂規地的 P 等級為基礎,針對外觀與內裝施以運動化的黑色裝飾配件,進行視覺上的強化。

現場所展出的 Eclipse Cross PHEV,是屬於去年 11 月日本推出新年式所新增的 Black Edition 車型。
Black Edition 車型採用黑色的中控飾板,以及深銀色的車門把手和儀錶版飾條。

2023 新加坡車展:大改款 BMW X1 搶先直擊

U-CAR 特派記者至 2023 年新加坡車展,直擊到國內即將在第一季內上市的大改款 BMW X1 車系,此次我們在新加坡車展現場看到的是當地 X1 sDrive16i xLine 版本,其車身採用相當獨特的 Cape York Green Metallic 綠色塗裝,在不同光影下有不同效果。

而新加坡版本 X1 一樣皆為 10.25 吋虛擬數位儀表、10.7 吋中控觸控螢幕組合,採數位儀表與中控相連的一體式曲面螢幕科技,導入全新 iDrive 8.0 使用者介面。

U-CAR 在 2023 年新加坡車展中,也直擊到國內即將在第一季內上市的大改款 BMW X1 車系。
現場展車足下亦是採國內 sDrive20i 車型標配的 19 吋 V 輻式 867 型輪圈。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最快 2023 下半年抵臺

Mercedes-Benz 近日發表了週期間小改款的 CLA 以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除了外觀內裝上的修改,最重要的就是動力單元的進化。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在小改款後,汽油動力單元導入了 BSG 的 48V 動力科技,得到額外 14 匹的馬力輔助,同時也推出了 Plug-In Hybrid 的 250 e 車型選擇。

其外觀造型中,燈組輪廓與小改款前相仿,但內度的燈條造型卻又截然不同,此外,水箱護罩也同樣做出了變化,這一點也與日前國內 A-Class 訂單資訊相當,一般車型採用鍍鉻單橫柵配上三芒星鋪底映襯,而 AMG 車型則是專屬的直柵造型。關於車室內的變化,則是換上了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AMG Line 與 AMG 戰力則都換成了雙層多功能方向盤版本。

國內市場則是已經有 A-Class、A-Class Sedna 訂車資訊出爐,台灣賓士正式發表的時間則目前未定。從國內節奏來推估 CLA、CLA Shooting Brake 的上市時機點,應該有機會在 2023 下半年,就會在臺登場發表。

Mercedes-Benz 發表了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最重要的改變,集中在動力架構上的電能化。從導入節奏來看,國內市場有機會於 2023 下半年現身。

Aston Martin 發表限量 DBS 770 Ultimate

Aston Martin 在 1 月 19 日不僅依約正式發表現行 DBS 車系的最終且最強版本:DBS 770 Ultimate,並宣布將只會推出 300 輛 Coupe (雙門硬頂) 與 199 輛 Volante (敞篷) 車型,且預計 2023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最快第四季抵臺,原廠還表示,這款擁有 770 匹最大馬力的超級 GT 跑車,499 輛的配額已在上市前完售!

DBS 770 Ultimate 外觀只有更改前保險桿與前下擾流的開口,且換上增加馬蹄形散熱閘口的引擎蓋,並重新設計車尾底盤分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