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體雕塑」的完整展現,Hyundai 汽車全新動感休旅 ix35 首波上市前活動開跑,以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5 月 19 日,邀請 Hyundai 汽車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 Nicola Danza,來台講演 ix35 之設計理念與過程。記者會現場並首演了全新 ix35 首輛展示車,先睹為快。

Hyundai 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5 月 19 日,邀請 Hyundai 汽車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 Nicola Danza,來台講演 ix35 之設計理念與過程。

義大利國籍之 Nicola Danza,出生於西元 1972 年,以極為年輕的姿態便勝任 Hyundai 汽車歐洲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在此之前,Nicola Danza 曾任 Fiat 汽車設計中心與 Lancia 汽車設計中心之設計師,2005 年後始進入 Hyundai 汽車歐洲設計中心。目前累積 Hyundai 作品包含 2006 年日內瓦車展展出 Genus 概念車、巴黎車展 Arnejs 概念車 (現行 i30 車系之原型概念)、2009 年 ix-onic 概念與 ix35 車系以及 2010 年日內瓦車展之 i-flow 概念。

Nicola Danza 表示:「In our soul, we all like sports cars.」對於跑車的熱愛,讓 Nicola Danza 與其團隊,創造出線條動感又具備功能性的休旅車款。
廣  告

由 ix-onic 概念演繹而成的 ix35 車系,在 Nicola Danza 與其團隊的詮釋下,展現出 Hyundai 品牌全新世代語言,也就是「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Hexagonal Front Grille 六角形水箱護欄」之完整形體。Nicola Danza 表示日漸成熟的 Hyundai 汽車品牌與全球銷售量的強勢拉抬下,Hyundai 汽車開始走向品牌風格更為強烈之設計,因此這兩項元素的家族風貌走向,將日益增強。

Nicola Danza 表示,ix35 表裡如一,在流動線條十足的車體外觀,同樣擁有跑格化內裝。眾多元素融合的過程中,如何抉擇與整合,成為設計團隊最吃重的工作過程。

在此之前,Hyundai 汽車並沒有太沉重的歷史包袱,所以設計團隊可以隨心所欲的進行創作,以 ix35 車系的設計過程來說,團隊內提供了許多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最後經過整合與抉擇,完成了這項令人滿意的作品。就流體雕塑實作面來說,Nicola Danza 以鈑件凹凸、光影的閃爍展現出靜態雕塑中的流力動態,而師法於自然的流動線條,則與車頭六角概念相同,是源於天然環境的取材。

ix35 車側最引人注目的鈑件設計,落於車側間線前後之雙 Z 型折痕,而搭配的 17 吋合金圈與後尾翼,是充滿運動感的表現。
ix35 車內儀表底光將採用冷色藍光搭配,而這種具有現代感的藍光色調,將成為未來 Hyundai 產品的一項特色。

曾在 Fiat 與 Lancia 等歐陸品牌設計出如 Lancia Ypsilon、Delta 等典雅車款的 Nicola Danza,在面對 ix-onic 概念、i-flow 概念與 ix35 車系等迥然不同的動感線條,展現了 Nicola Danza 的設計功力與範圍。對此 Nicola Danza 表示,身為設計師不僅要跟隨潮流外,更要走在潮流之前,用大膽的改變來創造自身價值。Nicola Danza 認為,相信每個人心中總想要擁有一輛絢麗的跑車,ix-onic 概念與 ix35 車系就是以這種想法,打造出別具跑格的運動休旅車款,融合了空間、實用與 Coupe 般的動感線條,這更是趨勢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