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沿續 Porsche 旗下以 Speedster 為名車款的經典傳奇,Porsche 將於今年巴黎車展中,帶來以現行 911 車系為基礎,擁有更低扁的車身、更傾斜的前擋風玻璃,以及收納軟篷外蓋的經典雙拱造型的 911 Speedster。除了外型向 356 Speedster 以及其他以 Speedster 為名的車款致敬外,911 Speedster 也以限量 356 輛的配額,向首輛以 Speedster 為名的 356 Speedster 獻上最高的敬意。

今年巴黎車展中,Porsche 將帶來限量 356 輛,同時沿續經典 Speedster 之名的 911 Speedster。

好料盡出,重現經典

這輛向經典致敬的 911 Speedster,靈感來自於 Porsche 原廠為了進一步提升客製化車款與限量車型的特殊部門──Porsche Exclusive,這輛即將於巴黎車展發表的車款,也是宣示 Porsche Exclusive 將於 2011 年成立滿 25 週年的里程碑。911 Speedster 幾乎搭載了所有 911 車系上的選用配備,包含手工縫製的黑色皮革內裝與許多外觀細節的烤漆等。其中涵蓋全功能電調跑車座椅中央靈感來自於賽事方格旗的格紋的圖樣設計,以及與外觀同色的皮革側邊包覆等細節處理。

除了向經典傳奇致敬外,911 Speedster 同時也是 Porsche Exclusive 部門 25 週年的里程碑。配備方面幾乎用上 911 車系上所有的選配。其中電調跑車座椅中央的格紋,靈感來自於賽事的方格旗格紋。

外觀方面,911 Speedster 的「Pure Blue」專屬配色增強了獨到的性能品味,染色頭燈、黑色邊框、黑色前擋玻璃外框以及其他黑色處理的細節設計,與車身外觀產生了微妙的對比。Speedster 同時也不加價提供 Carrera White 的外觀車色,除此之外還有特殊設計的前擾流板、側裙與獨特的車尾雙拱造型。

911 Speedster 收納軟篷外蓋的雙拱造型,沿續以往 Speedster 的車尾造型。包括圖上首部以 Speedster 為名的 356 Speedster,以及下圖的 1989 至 1993 年生產的 Carrera 3.2 Speedster 都能看出類似的造型。

動力心臟部分,911 Speedster 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與先前所釋出的 911 Carrera GTS 相同,擁有 408 匹最大馬力,較 911 Carrera S 成長 23 匹馬力輸出,傳動部分則是搭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後輪驅動。在 Porsche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智慧性能的研發準則下,擁有 9.7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與動力輸出較小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的表現相同。另外,911 Speedster 也標配 PASM 懸吊系統與 PCCB 陶瓷複合式煞車,並且搭配加強後的敞篷車防滾系統,讓 911 Speedster 的乘員都能享有更周全的安全防護。

911 Speedster 與過往以 Speedster 之名車款最大的連結,除了敞篷設定之外,便是車尾的雙拱凸起造型。
廣  告

最快明年年初導入國內

今年巴黎車展,Porsche 將為全球車迷帶來現行 997 車系中兩款最新成員,一是填補進 911 Carrera S 與 911 GT3 間動力空缺的 Carrera GTS,另一款便是向經典致敬的 911 Speedster。採用相同的寬車體、搭載具有相同馬力輸出的 3.8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也不約而同地選用後輪驅動。限量 356 輛的 911 Speedster 巴黎車展發表後,預計今年 12 月於德國市場展開販售,建議售價則是 201,682 歐元。國內市場方面,Porsche 總代理永業公司也表示,目前已開始進行這兩款新車的導入規劃,最快預計明年年初就能登陸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