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集團下精於打造小型車的 Daihatsu 車廠,旗下除了 Materia、Terios 與 Cuore 等在日本廣受消費者喜愛的實用車款之外,小敞篷車 Coper 也曾以別具風味的可愛造型吸引大眾目光。而除了日本之外,Daihatsu 希望為印尼民眾提供一輛當地消費者普遍能負擔的經濟小車,因此日前 Daihatsu 車廠與其印尼子公司 Astra Daihatsu Motor (ADM) ,於 2011 年 7 月 22 至 31 日的第 19 屆印尼國際車展上,為現場民眾帶來了最新概念車 A-Concept。儘管原廠並未公佈其詳細資訊,但仍可預覽原廠最新的設計思維。

Daihatsu 車廠與其印尼子公司 Astra Daihatsu Motor (ADM) ,於第 19 屆印尼國際車展上為車迷帶來了最新概念車 A-Concept。儘管原廠並未公佈其詳細資訊,但由水箱護罩以及頭燈造型來看,可感受到 A-Concept 運用了諸多品牌當代的設計語彙。

關於這輛 A-Concept 五門掀背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原廠目前並未多加描述,不過從水箱護罩以及頭燈造型來看,其諸多設計也運用了品牌當代的設計語彙,另外前保桿則利用幾筆簡單線條,帶出新世代小車立體面容。而自 A 柱開始向車尾延伸的線條,與車側折線的搭配之下,替 A-Concept 概念車創造出一股動感體魄。

從圖中來看,A-Concept 採五門掀背設定,使其內部空間能有最大的應用;而自 A 柱開始向車尾延伸的線條,與車側折線的搭配之下,則讓 A-Concept 概念車多了份動感體魄,也足以展現小車應有的靈巧。

儘管原廠並未公佈 A-Concept 的尺碼規格、動力細節、內裝配備與量產時程等資訊,但是由幾張內裝廠圖來看,A-Concept 看似小巧的身型當中,仍具有一定的實用機能。而 ADM 也表示,A-Concept 的概念一切以實用為原則,並透露假使該車量產後,其油耗表現與售價,皆在印尼消費者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ADM 也表示,A-Concept 一切以實用為原則,此外開發出此概念車之目的,也是希望提供一輛印尼民眾能普遍負擔起的經濟小車,因此從圖中來看內部設計,可感受到 A-Concept 仍具有一定的實用機能。
廣  告

假使這輛 Daihatsu 的新世代小車不久後於印尼正式量產推出,未來原廠是否會考慮將該車以別種名稱於印尼之外的市場販售,Daihatsu 目前並沒有透露任何消息,若是有後續發展,U-CAR 也將給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