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均衡的操控表現為全球所稱道 Mazda MX-5,新世代產品消息正不斷露出,首批產品亦即將開始受訂。然而對於對於性能需求更為強烈的 Mazda 車迷而言,RX-7 的後繼產品,才是他們所關心的。據 U-CAR 向原廠人員詢問的結果,Mazda 原廠設有編制團隊,持續對於轉子引擎進行研發;然而對於 RX-7 後繼車款的開發計劃尚未正式重啟。看來對於 RX-7 有所期待的朋友,仍要好好的等上一段時間。

雖然新一代的 Mazda MX-5 成為車壇一大話題,但對渴望更多性能熱血的 Mazda 車迷而言,RX-7 後繼產品的問世與否,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Mazda 原廠設有編制團隊,持續對於轉子引擎進行研發,但 RX-7 後繼車款的開發計畫,尚未正式重啟。

配合臺灣馬自達成立以及全球 Mazda 的全新品牌形象,臺灣馬自達推動展示中心更新計劃,並在 3 月中於臺北市濱江街為北達汽車的首座新式展示中心舉行盛大的揭幕儀式。該次活動並邀請多位日本原廠高層抵臺主持,讓 U-CAR 能有機會親自向與會的高層詢問,取得第一手的消息。

Mazda 並未放棄轉子引擎的研發,位於廣島原廠的研發部門,持續研發這一項 Mazda 的品牌特色所在,不過在現今時空環境因素下,仍有諸多技術面需要克服。

日方高層證實,一如國際媒體所流傳的,日本廣島原廠的研發部門,一直有著轉子引擎的專屬團隊編制,持續對轉子引擎的技術進行研究,以在這項 Mazda 獨門的技術上,取得持續的進展。然而年初全球媒體流傳 Mazda 已正式重啟 RX-7 後續車種開發計劃,並預計在 Mazda 2020 年創廠百年時發表一事,該名高層則鄭重否認。該名高層表示,RX-7 後續車種的開發計劃仍未正式重啟。

明確的回覆,亦算是為全球的流言,給了明確的答案。

廣  告

這樣的回覆,事實上亦極為合理。全球各地市場對於油耗與排污規範的日益嚴格,是影響汽車產品發展的重要因素。轉子引擎獨特的機構設計與運轉方式,讓其未能符合種種規範,正是當年 RX-7 以至於後續 RX-8 車款離開市場的主要原因之一。若要開發搭載轉子引擎的 RX-7 後繼產品,引擎技術上的克服自是首要之事,也因此廣島總部持續對轉子引擎進行研究,至為合理。

雖然 2015 年初,全球媒體流傳 Mazda 已正式重啟 RX-7 後續車種開發計劃,預計 2020 年時發表,但 U-CAR 在訪問 Mazda 高層時,得到鄭重地否認,後續車種計畫尚未正式開啟。

而就此高層的回應來看,Mazda 現階段在轉子引擎的技術仍有若干瓶頸尚待克服,亦是後繼車款開發計劃未能正式開啟的原因。相信 Mazda 若能順利突破轉子引擎設計上的阻礙,市場便能順利迎來全新世化的轉子引擎跑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