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5 年 10 月 30 日正式展開的東京車展,最讓性能迷期待的,莫過於 Mazda 預計要推出的神秘概念跑車,該車早在今年 9 月底,就曾以一張只能隱約看到車頂輪廓及部分車身線條的圖片吊足所有人胃口!這輛來自日本廣島的神秘車款,目前傳出會搭載結合 Hybrid 科技的新世代轉子渦輪引擎,也讓 Mazda 自 1967 年 Cosmo Sport (110S) 開始譜寫的轉子引擎跑車傳奇,在 RX-7 及 RX-8 相繼停產後,終於「有可能」後繼有人!

Mazda 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推出名為 New Sports Car Concept 的概念跑車,目前各方推斷應該就是斷代已久的新一代轉子跑車之概念雛形。

兩段式渦輪+油電,新款轉子引擎預估最大馬力 450 匹

目前 Mazda 原廠對於即將在這次東京車展展出的概念跑車,依然三緘其口、保密到家,僅表示該車搭載著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 技術,並使用 Kodo 魂動設計語彙打造而成,不過這些資訊,當然無法滿足期待 RX-8 接班人已久的轉子迷。

終於,近日在澳洲汽車媒體 motoring.com.au 的費心挖掘下,從他們「線人」口中得知這輛有可能名為 RX-9 的概念跑車,會擁有轉子渦輪引擎搭配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的配置,其中轉子引擎的部分,會由使用新一代 Skyactiv 技術的兩具 800c.c.轉子引擎,另透過 HCCI 均質混合氣壓燃技術,來改善過去轉子引擎過於耗油的缺點。

轉子引擎獨特的魅力,讓 Mazda 旗下的 Cosmo Sport、RX-7 及 RX-8,款款都是車迷眼中的經典之作!

此外,RX-8 在低、中轉速扭力不足的缺憾,據悉也將在這具新款轉子引擎上獲得改善,解決方案在於使用兩段式渦輪增壓系統,初期透過電子渦輪快速建立增壓值來補足低轉速扭力,之後再由傳統廢氣推動式渦輪接棒,強制吸入更多的空氣來壓榨出強大動力,目前各方推估最大馬力應在 450 匹左右的水準。

廣  告

慶祝 Mazda 轉子引擎問世 50 周年,全新轉子跑車量產版預計 2017 年推出

至於 RX-9 會在何時量產上市,相信也是轉子迷關切的焦點,雖然目前 Mazda 並沒有明確說明,但原廠之前曾表示會在 2017 年,慶祝經典的 Cosmo Sport 問世 50 周年,倘若本屆東京車展中 Mazda 推出的神秘跑車真的是 RX-9 的概念雛形,那麼就能合理的推斷 RX-9 量產版本應當會在 2017 年問世,以備受全球性能迷期待的轉子跑車重生車款,作為 Mazda 轉子引擎 50 周年慶典的大禮!

自從 RX-8 在 2012 年停產之後,Mazda 旗下就再也沒有搭載轉子引擎的車款,如今新一代轉子引擎可能隨概念跑車在本屆東京車展一同亮相,因此備受各界關注。

正確答案到底為何?就有待 Mazda 原廠在本屆東京車展中替全球車迷解答,當然,同樣十分期待的 U-CAR 也將關注 RX-9 的最新發展,並帶來最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