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4 天連假期間,臺灣到處都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有的排風景區、有的排美食,而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他們現在瘋的是排剛上市沒幾天的「Tesla Model 3」。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在 Model 3 發表之後,持續在他個人 Twitter 上更新訂單狀況,讓人驚訝的是 Model 3 在短短 3 天就達到 27.6 萬張訂單的驚人數量!

Model 3 開放下訂後,Tesla 經銷據點門口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但交車時間最快也得等到 2017 年底。

2016 年 4 月 1 日在美國加州發表的 Model 3,是 Tesla 這家電動車品牌,繼敞篷跑車 Roadster、高性能房車 Model S、鷗翼車門休旅 Model X 等車款之後的第 4 款作品。

Model 3 最誘人的地方,在於它不再像品牌其它 3 款車型走高價路線,3.5 萬美金的價格,比起 Model S 最低入手價的 6.19 萬美金下降許多,若直接換算成臺幣也不過 113.5 萬元,不僅是 Tesla 有史以來最平易近人的產品,更讓擁有一輛 Tesla 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結果 Model 3 發表後果然造成轟動,在短短 3 天就有 27.6 萬張的訂單湧現,看來 Elon Musk 想要藉由 Model 3 讓電動車更為普及的願景,有了很好的開端。

Tesla 的第 4 款作品 Model 3,是一款後驅電動房車,售價 3.5 萬美金,鎖定對手包含 Audi A4、BMW 3 Series 及 M-Benz C-Class 等中型主管級房車。

不過雖然 Model 3 的發表會已經舉辦,但詳細規格尚未完整公開,目前公佈出來的資訊,包含可在 6 秒內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單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力達 344 公里,車內擁有寬敞的空間可以舒適容納 5 名成人,並配有 Aut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要在各種安全測試中拿下最高的 5 星評等。

Model 3 發表後 3 天,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公佈累積訂單已達 27.6 萬張!

Elon Musk 目前持續在 Twitter 上更新有關於 Model 3 的訊息,最新的資訊包含 Model 3 除了標準的後驅版本之外,也會提供雙馬達的四驅車型可以選擇,選購價會比 Model S 的 5,000 美金更低;Elon Musk 另外強調,由於電動馬達扭力輸出迅速的特性,因此即使是後驅版本在雪地上依然擁有很好的循跡性。至於還不算完整公開的內裝,Elon Musk 也透露會有宛如太空船的設計。

而前幾天當 Model 3 的訂單在開放下訂 24 小時突破 18 萬張時,Elon Musk 曾用目前 Model 3 訂單平均價格 4.2 萬來計算,結果是 Model 3 在一天的時間就締造了 75 億美元規模的業務,讓他電電動車的未來感到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