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在 2017 年 12 月 7 日,公布了首波 2018 年份的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與進階安全首選 (Top Safety Pick+) 車單,其中備受國內矚目的新一代 Toyota Camry,以及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GLC、Hyundai Santa Fe、Subaru Impreza/WRX 等車型,除了撞擊測試成功過關之外,在頭燈及乘客座安全防護的表現優異,進一步獲得 IIHS 頒發進階安全首選的殊榮。

敦促車廠提高新車水準,2018 年獲選條件更加嚴苛

為了進一步敦促汽車廠提高新車安全防護水平,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針對 2018 年的評定標準有所調整,整體條件比 2017 年份更加嚴苛。

主要改變在於 2018 年份,必須在頭燈測試取得 Good 或 Acceptble 的成績,才能獲頒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7 年份無此條件)。會做這樣的改變,IIHS 表示一直以來,汽車頭燈大多被當作造型的一部分,而非安全配備的範疇。IIHS 認為這樣的現象必須改變,因此特別在 2018 年份的評定標準中做出改變。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在 2018 年份的測試中提高了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及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定標準,來敦促車廠打造出更安全的車款。

而要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則不僅必須在頭燈測試中取得 Good (2017 年允許 Acceptble 的成績),同時在前方小區偏位撞擊測試的副駕駛側防護,也必須拿到 Good 或 Acceptble 的成績,才能在 2018 年份的評測中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

副駕駛座偏位撞擊測試評等是 IIHS 在 2018 年新加入的評測項目,藉此提醒新車製造商不僅得注重駕駛在撞擊時的安全防護,對於副駕駛座乘客的保護亦不可或缺。

主動頭燈加持,新一代 Camry 奪下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IIHS 這次公布的 2018 年份首波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與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共有 62 款車入選。

其中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共有 15 款車獲頒,最受國內矚目的是全新大改款 Toyota Camry。新一代 Camry 據 U-CAR 了解,最快有機會在 2018 年底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並可能會採用和舊款車型並行的方式販售,來進一步擴大和泰汽車在中型房車級距的市佔表現。

預計在 2018 年底以進口身分引進國內的 Toyota Camry,不僅在撞擊測試中均獲得 Good 的評價,另外在前方碰撞預防、頭燈及兒童座椅等部分也表現出色,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廣  告

新一代 Camry 在這次評測中表現出色,前方小區偏位撞擊部分,無論駕駛或副駕駛側都獲得 Good 的成績;前方碰撞防護則是獲得 Superior 卓越的評等,而頭燈及兒童座椅的使用方便度也都取得 Good 的佳績,以一片綠的好成績成功取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IIHS 這次也特別點名 Toyota 及 Lexus,稱讚兩個品牌旗下多款車型,包含 Toyota 的 Camry、 Corolla、Prius、Prius Prime、Highlander,以及 Lexus 的 IS 與 NX,在出廠時就已經標配自動煞車輔助系統,這些車款不必選配任何配備,就能取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的成績,其中 Camry 則是在選配能隨彎道改變照明角度的主動式頭燈後,在頭燈測試項目取得 Good 的成績,進一步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新一代 Camry 在撞擊測試中無論無論是「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 等部分,都獲得 Good 的評價。

德系雙雄,BMW 5 Series 及 M-Benz E-Class 均獲 Top Safety Pick+評價

其餘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還包含德系豪華房車雙雄,BMW 5 Series 與 Mercedes-Benz E-Class,兩車在撞擊測試中,無論是「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 等部分,兩車都獲得 Good 的評價。同時,前方碰撞防護也均取得 Superior 卓越的成績。

而在兒童座椅部分 E-Class 以 Good 的評價略勝一籌,而 5 Series 雖在該評測中僅獲得 Acceptble 的成績,但並無影響 5 Series 取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資格。

BMW 5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均獲頒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但從成績表來看,E-Class 在兒童座椅部分顯然比 5 Series 的表現更出色。

其它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還包含有 Hyundai Santa Fe/Santa Fe Sport、Mercedes-Benz GLC、Subaru Imprez/WRX/Legacy/Outback、Genesis G90/G80、Kia Forte/Soul,以及 Lincoln Continental。其中 Subaru Impreza/Legacy 及 Outback 的表現出色,以全 Good 的優異成績獲頒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另一方面,本次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的車款有 47 款,其中以 Toyota 為最大贏家,共有 10 款車獲選,其次為 Hyundai 的 9 款。重點車型包含 Toyota Corolla/Prius/RAV4、Honda Accord/CR-V、Audi A3/A4、Lexus IS/ES、Volvo XC60、Mazda CX-3/CX-5/CX-9、Mitsubishi Outlander,以及 Hyundai Tucson。

Subaru 這次也有多款車入圍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及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包含有 Impreza、Legacy、WRX 及 Outback 等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