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掌握大改款 Peugeot 508 有望於 2018 日內瓦車展登場,而趕在 3 月 8 日開展前,Peugeot 原廠於今日(2/22)正式公布大改款 508 之廠照與細節。大改款 508 外觀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四門轎車定位、改採 Fastback 流線斜背車尾設計,目標劍指 Audi A5 Sportback 等對手,原廠預估日內瓦車展首演後、會於 2018 年 9 月開始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則表示預計最快 2019 年初於臺灣上市。

大改款 508 在日內瓦車展前搶先公開細節,外觀改採 Fastback 流線車尾設計,目標劍指 Audi A5 Sportback 等對手,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則表示預計最快 2019 年初於臺灣上市。

EMP2 模組化平臺大幅輕量化,Fastback 跑格定位劍指 A5 Sportback

一如 U-CAR 所揭露的訊息,第 2 代大改款 508 採用 PSA 集團之 EMP2 模組化底盤平臺,車重大幅輕量化 70 公斤,但車身尺碼卻也比上一代更為緊緻、低趴,車長和車高分別為 4,750mm(-80mm)、1,400mm(-56mm),軸距也縮短 2,790mm(-27mm),車寬則放大至 1,840mm(+12mm),原廠強調是為了塑造較 Audi A5 Sportback 更為跑格的外型,在外觀上則結合 2014 年北京車展展出的 Exalt Concept 概念車、以及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的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兩者的設計元素。

第 2 代大改款 508 採用 PSA 集團之 EMP2 模組化底盤平臺,車重大幅輕量化 70 公斤,但車身尺碼在強調 Fastback 設計之下,卻也比上一代更為緊緻、低趴。
大改款 508 結合 2014 年北京車展展出的 Exalt Concept 概念車(上)、以及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的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下)兩者的設計元素。

融合 Exalt、Instinct 概念車元素,大改款 508 轎車獅王帥氣更有型

首先從車頭來看,Exalt Concept 上鋒利的燈組造型,在大改 508 上被修飾得更為修長,頭燈則採用全 LED 燈組,搭配散佈在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以及斗大的雄獅廠徽,甚至還在引擎蓋上方師法過去的 504 車系、植入「508」字樣的鍍鉻銘牌,展現較現款更為精緻時尚的質感。而自頭燈處如獠牙般向下延伸的 LED 燈條,則是師法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結合下方寬大的進氣口與空氣力學前保桿,成為大改款 508 強化動感的視覺亮點之一。

大改款 508 在頭燈採用全 LED 燈組,自頭燈處如獠牙般向下延伸的 LED 燈條,則是師法 Instinct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甚至還在引擎蓋上方植入「508」字樣的鍍鉻銘牌,展現較現款更為精緻時尚的質感。

車側亦是大改款 508 的外觀重點,除了引擎蓋中央隆起的肌肉線條,車側鈑金上也有多層次的替體摺線點綴、肩線下方的「倒ㄈ型」的摺線也一路沿伸至車尾,側窗面積則伴隨車頂的 Fastback 斜背格局縮小,並採取跑車式無窗框設計,亦在 C 柱下方依車型等級植入標示「GT」、「GT Line」的車型銘牌。

車尾的 3D 立體式尾燈,則與廠徽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融合,利用將梯形牌照框下移的設計,型塑整合式的尾廂造型。原廠也強調大改款 508 車系,是採後檔與尾廂整合一體式開啟的 Fastback 斜背設計,在拿取行李更為方便,行李箱容積為 487~1,537 公升,並有 4/2/4 分離式傾倒座椅、以及感應式行李箱蓋。

大改款 508 車側肩線下方的「倒ㄈ型」的摺線也一路沿伸至車尾,側窗面積則伴隨車頂的 Fastback 斜背格局縮小,並採取跑車式無窗框設計;車尾的 3D 立體式尾燈,則與廠徽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飾板融合。
廣  告

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植入,大改 508 更顯旗艦風範

內裝部分,也如外界所預測採用大改 5008、3008 上得見的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小盤徑 3 輻式方向盤」、「12.3 吋懸浮式數位抬頭顯示儀表」、「10 吋全彩觸控螢幕」一樣是大改款 508 重要的內裝元素,可顯示 ECO、Sport、Comfort、Normal 四種行車模式,也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連結機能。但 508 在中控臺的造型層次更為豐富,透過諸如霧銀飾條於出風口、觸控螢幕下方、儀表板周圍裝飾,塑造品牌旗艦轎車的高級質感。

大改款 508 車系內裝採用第 2 代 i-Cockpit 座艙設計,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連結機能。但 508 在中控臺的造型層次更為豐富,塑造品牌旗艦轎車的高級質感。

夜視系統等加入,主被動安全配備展現旗艦水準

大改款 508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也展現旗艦中大型轎車的豐富內容,舉凡含自動起停的 ACC 主動車距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提醒、HBA 自動遠光燈、車速與號誌辨識系統、自動停車系統、盲點偵測系統,以及可偵測達 200 至 250 公尺的夜視系統,都在大改款 508 的安全配備之列。大改款 508 還導入 Peugeot 品牌首見的 Lane Positioning Assist 車道定位維持系統,強調類半自動駕駛的先進輔助功能。

可偵測達 200 至 250 公尺的夜視系統,也在大改款 508 的安全配備之列。

首波釋出 2 款汽油、4 款柴油車型

而目前大改款 508 車系原廠首波釋出的動力單元,總計有 2 款汽油、4 款柴油車型,並有 8 速 EAT8 手自排與 6 速手排 2 種變速箱。

汽油車型皆採用 1.6 升 PureTech 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有 PureTech 180 S&S EAT8(180 匹)、PureTech 225 S&S EAT8(GT 車型,225 匹)兩款;柴油則分別為採用 1.5 升引擎的 BlueHDi 130 S&S 6 速手排車型、BlueHDi 130 S&S EAT8(130 匹),以及採用 2.0 升引擎的 BlueHDi 160 S&S EAT8(160 匹)、BlueHDi 180 S&S EAT8(180 匹)共 4 款。底盤結構則為前麥佛遜、後多連桿設計,汽油車型則將 ASC 主動式懸吊列為標配,柴油車型則列為選配。車型等級則分為一般、GT Line、GT 共 3 種等級。

除了柴油入門的 BlueHDi 130 S&S 6 速手排車型,其餘首波釋出的 508 車系皆搭載 8 速 EAT8 手自排變速箱。

預定 9 月全球陸續上市,國內預估最快 2019 年初導入

先前 Peugeot 全球總裁 Maxime Picat 曾表示的產品定位會有所變更,而從略為縮小的車格與 Fastback 設計來看,大改款 508 車系不再是僅以中大型轎車自居,改為將對手鎖定 Audi A5 Sportback、Volkswagen Arteon 等競品。新車則預計會在 3 月的 2018 瑞士日內瓦車展首演,並於 9 月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

國內部分,經 U-CAR 詢問總代理寶嘉聯合,初步估計臺灣市場最快也要到 2019 年初才會導入大改款 508 車系,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