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otor Taiwan 今日舉行新春記者會,雖然並未正式公布年度發展計畫,但卻一口氣發佈了小改款 Mazda6 的規配與價格,同時也針對新年式 CX-5 車系進行配備調整。

Mazda Motor Taiwan 公佈了小改款 Mazda6 的規配與價格,首波僅導入汽油車型選擇,4 門版 Mazda6 共有 Sky-G 以及 Sky-G 旗艦進化型,價格依序為 114.9 萬以及 123.9 萬,5 門版 Mazda6 則僅單一車型導入,售價為 119.9 萬。

小改款 Mazda6 登場,標配全速域自動跟車

小改款 Mazda6 包含 Sedan 與 Wagon 在內,首波皆僅導入汽油的 Sky-G 車型,4 門版 Mazda6 共有 Sky-G 以及 Sky-G 旗艦進化型,售價依序為 114.9 萬以及 123.9 萬,5 門車系則僅有單一的 Sky-G 旗艦型導入,售價為 119.9 萬,全車系標配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SCBS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以及 BSM 盲點偵測與 LDWS 車道偏移警示,預計 2018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2019 年式 CX-5 配備強化,售價維持相同水準

至於新年式的 Mazda CX-5,主要改變在車系配備調整,以及些許車型價格調整,原本僅從 Sky-G 2WD 頂級車型上標配的 BSM 盲點偵測、RCTA 後車警示等功能,改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也就是在入門的 Sky-G 2WD 尊榮車型上即列為標配,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Smart Keyless 智慧型啟閉系統也同樣列為標配;至於頂級型則是增列電動尾門、全彩駕駛資訊顯示幕,價格從原先的 109.8 萬調漲至 110.8 萬。此外,價格維持相同的旗艦車型,其標配之 MRCC 改為全速域版本,並將抬頭顯示器改為與 CX-9 類似的前檔投影式。

柴油車型即將完成認證,待調查報告出爐後發表

此外,新年式 CX-5 與 Mazda6 相同,柴油動力車型的導入時間將會比汽油版本更晚。Mazda Motor Taiwan 表示,由於日前部分柴油車款存在副水箱滿溢、造成車輛故障的疑慮,雖然新年式之 Mazda6 和 CX-5 的柴油車型即將完成上市前認證,但目前將會等待調查報告出爐後再行發表,以確保上市車輛之安全性。

廣  告

全速域 MRCC 導入,不用擔心車速過慢自行解除

在這波配備調整當中,最重要的當屬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現行款 Mazda6 和 CX-5 的 MRCC 作動速域僅介於時速 30 公里至時速 145 公里之間,這次 Mazda 導入的全速域版本,能夠在時速 145 公里以內支援車輛跟隨前車至停止,在道路壅塞時將可大幅減少駕駛人的疲勞。若前車停止超過 3 秒鐘,MRCC 將會暫時解除,待前車移動後、踩下油門即可恢復 MRCC 作動,不用再擔心車速過低造成 MRCC 自動解除。關於 MRCC 的作棟情形,可以參考 U-CAR 近期製作的實測影片。

小改 Mazda6 外型更加帥氣,車側線條與現行款相似

就外型而言,小改 Mazda6 的車頭延續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原先採用橫柵設計的水箱護罩現在改為與第 2 代 CX-5 類似的網狀造型,另外,加寬的鍍鉻飾條也同時變得更為立體,並往左右延伸至頭燈組下方。不過,車側造型的變動並沒有太大,前輪拱依舊有著一道明顯的弧線,帶出相當有層次的車側線條。

小改 Mazda6 的車頭延續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原先採用橫柵設計的水箱護罩現在改為與第 2 代 CX-5 類似的網狀造型,另外,加寬的鍍鉻飾條也同時變得更為立體,並往左右延伸至頭燈組下方。

內裝質感提升,導入仿麂皮包覆飾件

相較於外觀變動,原廠針對小改款 Mazda6 的內裝有著更多著墨。首先透過環艙包覆的皮革表現出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質感,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統一在相同的水平線上,整體而言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另外,儀表板的陳列也從現行潛望鏡式的設計,簡化而成經典的 3 圓式設計。在座椅部分,小改款 Mazda6 的前座經過重新設計,透過加寬的座椅以及更高密度的泡棉增加支撐性,使其更舒適且適合長途乘坐。原廠特別強調其椅背的角度,能夠讓乘客的脊椎呈現自然的 S 形。

原廠透過環艙包覆的皮革表現出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質感,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統一在相同的水平線上,整體而言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

渦輪版本未導入,首波僅 2.0 升動力配置

在動力部分,這次 Mazda Taiwan 並未導入 2.5 升渦輪增壓的版本,而是延續了現行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可以在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5 匹、其最大扭力 21.7 公斤米會在 4,000 轉時完全湧出。搭配的傳動系統依舊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源局的官方數據尚未出爐,不過以日規的 2WD 汽油自排車型而言,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19.6 公里。

小改 Mazda6 延續了現行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配置,可以在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5 匹、其最大扭力 21.7 公斤米會在 4,000 轉時完全湧出。搭配的傳動系統依舊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日規的 2WD 汽油自排車型而言,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19.6 公里。

Mazda6 預計第三季交車、新年式 CX-5 最快 5 月上路

預計第三季開始交車的小改款 Mazda6,目前尚須等待新車測試及法規認證,因此預計最快也要 5 月甚至 6 月之後才有機會進駐展間。另外,根據 Mazda 第一線業代的說法,2018 年式的 CX-5 在 2018 農曆年前就已宣告完售,2019 年式車型預計最快 5 月就會開始交車,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