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即將在 2018 年夏天登場的 Audi Q8,首度發表預告影片。影片中以全黑的畫面,用螢光膠帶拉出全車線條,雖然仍然無法一窺全貌,但是其運動化、如同掀背車的風貌,仍然呈現出了設定為旗艦運動休旅的本質。

預計即將在 2018 年夏天登場的 Audi Q8,首度發表預告影片。

在一片全黑的影片中,由設計師在 Q8 的車體上,用螢光膠帶一條一條的拉出了全車的線條。從影片中可以發現,Q8 擁有非常明顯的肌肉感,無論是外擴的輪拱、還是車尾向下削斜的設計,都讓 Q8 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休旅車,反而更類似雙門掀背車的感覺。

Audi Q8 定位於 Q7 之上,雖然仍然基於 MLB 縱置引擎平臺,但是並不像 Q7 一樣可設定為 7 人座,新車預計如同概念車一般採用 4 人座或是 5 人座的設定。而車內設計風格有望如同旗艦轎車 A8 相同的概念,包括將冷氣音響面板數位化、加上中央娛樂系統與全數位儀表的 3 螢幕設計,並且有可能搭載新一代 MMI 中央娛樂系統。

Audi Q8 定位於 Q7 之上,雖然仍然基於 MLB 縱置引擎平臺。(圖為 Q8 Concept)
廣  告

在動力的部分,依據 Audi 現有引擎編成,預計可能會與 A8 一樣,最低採用 3.0 升 V6 TFSI 與 3.0 升 V6 TDI 兩種動力,高動力版本更有望搭載 4.0 升 TFSI V8 渦輪引擎,另外從概念車上來看,還有望擁有插電式混合動力,可輸出換算高達約 449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動力。除此之外,預定還會推出的頂級性能版 RS Q8,有機會可以使用從 Porsche 引擎序列中買下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

Audi 預計將在 2018 年夏天發表這款全新旗艦運動休旅,而臺灣則規劃將在 2019 年導入。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網友也在德國高速公路上捕獲 Q8 測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