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11 月中旬,Toyota USA 發表全新一代大改款 Corolla 房車版之後,又再於現正舉行中的 2018 洛杉磯車展發表油電動力的 Corolla Hybrid,原廠表示這是他們首次在美國市場提供油電動力版的 Corolla,動力源自 1.8 升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 Hybrid 油電系統,可帶來 50 英里/加侖 (約 21 公里/公升) 的油耗表現。

Toyota 在正舉行中的洛杉磯車展發表新一代 Corolla Hybrid,採用 1.8 升引擎+電動馬達的油電系統,綜合油耗可達每公升 21 公里。

搭載與 Prius 相同的油電系統,油耗可達每公升 21 公里

新一代 Corolla Hybrid 的外觀如同一般款 Corolla,擁有頗為運動化的造型及鋒利的頭燈組,若要仔細區隔兩者,主要差異在於 Corolla Hybrid 的廠徽有加入藍色暈染,前葉子版及後廂蓋上嵌有 Hybrid 字樣徽飾。另外,Corolla Hybrid 為求最佳油耗表現,輪圈採用 15 吋的配置,並裝載低滾動阻力輪胎。

動力方面,Corolla Hybrid 採用和第 4 代 Prius 相同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1.8 升汽油引擎及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共可輸出 121 匹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另透過 CVT 無段變速箱傳遞動力,供應電力的鎳氫電池擁有小型、輕量的特點,被安放在後座椅下方,不僅不影響行李廂空間,後座椅背的 6/4 收折功能也可正常運作。

Corolla Hybrid 的外觀與一般款的區別在於採用藍色廠徽,並在前葉子板及後廂蓋上嵌有 Hybrid 字樣徽飾,搭配 15 吋鋁圈與低滾動阻力輪胎。

原廠表示這具 1.8 升汽油引擎是特別針對油電車所開發而來,採用 Atkinson 循環運作方式及 13:1 的高壓縮比,再加上電動馬達的輔助,可替 Corolla Hybrid 帶來 50 英里/加侖 (約 21 公里/公升) 的油耗表現。此外,Corolla Hybrid 的油電系統有 Normal、Eco 及 Sport 三種運作方式,另也設有 EV 純電模式,提供短途的零排放駕駛過程。

Corolla Hybrid 在安全性方面,將標配全車 8 具 SRS 氣囊,另也配有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LDA 車道偏離警示及 LTA 車道追蹤等主動安全科技。

廣  告

澳規新一代 Corolla 同步發表,將提供 1.8 升油電與 2.0 升汽油動力

就在 Corolla Hybrid 於洛杉磯車展發表的同時,澳洲 Toyota 也發表了全新一代 Corolla,如同美規車型,澳規這次主軸也放在 Corolla Hybrid,動力配置與美規車型相同,搭載 1.8 升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油電系統,可輸出 121 匹最大馬力。澳洲 Toyota 表示 Corolla Hybrid 屆時上市之後,將成為 Toyota 在澳洲當地所供應的第 7 款油電車,與 Corolla 掀背版、Camry、RAV4 及 Prius 聯手組成油電軍團。而除了 Hybrid 之外,新一代 Corolla 在澳洲也會提供 2.0 升汽油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