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代車主多元豐富的休旅生活為設計目標,CrossPolo 打造出 Polo 全新的產品思維。

還記得去年 11 月時,Volkswagen 在 2005 年歐洲改裝車大展(Essen Motor Show)向全球公佈的 CrossPolo 嗎?現在 Volkswagen 確定這輛以小型 SUV 為設計風格的全新產品將於二月正式發表,讓 CrossPolo 正式成為 Polo 車系的最新成
員。同時,Cross 這個標誌將繼 GTI 與 R 之後,成為 Volkswagen 代表跨界休旅精神的品牌標誌。不過,在此正式發表之前,我們先透過原廠所提供的漂亮照片,搶先欣賞 CrossPolo 的迷人之處。

由內到外,最 In 的年輕風格

當紅的橘色裝與針對年輕族群的設計巧思,譬如可置放 iPod 的帥氣車椅彈性繩設計,以及精巧討喜的手排設計,完全迎合年輕車主的喜愛。

CrossPolo 到底與標準板有何不同呢?外觀車身部分最主要的就長高長壯,透過懸吊與底盤的設定,使得 CrossPolo 離地高度增加 15mm,協助 CrossPolo 面對較差路面的適應能力,同時,四輪鋁圈亦放大到 17 吋,以提供更佳的抓地力與強壯的視覺感受,並結合堅實的全後保險桿與輪拱,大幅提升 CrossPolo 的防護能力。

增加的離地高度,提升行車能力。

另外,在車身高度方面,若算入車頂鋁質行李架之後,車身高度則長高 70mm,讓 CrossPolo 擁有較一般掀背小車,更豐富的承載能力與休旅樂趣,不管是時下流行的滑雪活動或騎腳踏車等休閒運動,都能輕鬆地置放所需的配備。

這次 Volkswagen 公佈的新聞資料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確定引擎的款式與性能數據,Volkswagen 表示,CrossPolo 將推出三款汽油引擎與兩款柴油引擎,汽油引擎依照性能排列,將有 64 匹、75 匹與 100 匹馬力三款,而柴油則有 70 匹與 100 匹兩種選擇,全系列均符合 Euro4 歐洲第四期排放標準。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與自排可供選擇,至於,匯集之前歐洲改裝車大展的四區版本與這次新聞內文中提及的前驅版本,CrossPolo 傳動系統很有可能同時提供四驅與前驅兩版本,以符合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休旅新寵-CrossPolo,今年未列入引進名單

前面寬廣寧靜的湖泊,正代表 CrossPolo 陪伴車主敞開心胸的最佳寫照。

那麼這一部討喜的 CrossPolo 到底何時能與國人見面呢?根據 U-CAR 與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詢問後的結果,CrossPolo 今年並為排入引進名單中,不過,太古標達汽車亦補充表示,並不排除明年之後引進的可能性,所以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持續關注此車的動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