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第 4 代的 Sportage 車系,相隔 3 年後,隨著產品推陳出新的節奏加快,在 2018 年 5 月下旬,原廠迅速地推出了小改款版本,在外觀與內裝上進行改變,同步也導入了最新動力科技;不過,因應 Hyundia 集團近年來在產品規劃上的策略,小改款 Sportage 首波上市仍舊是以歐洲為主,國內市場當時即已預計在 2019 年上半年現身。近日,藉由 U-CAR 網友捕獲間諜照的契機,更加確認上市在即,很可能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初,就會在國內上市發表。

U-CAR 網友 Cindy 近日於臺 64 線快速道路上,捕獲僅進行輕度偽裝的 Kia 車款間諜照,雖然廠徽與車型銘牌被包覆,但從尾燈以及車頭 Tiger Nose 水箱護罩來看,可以確認這輛車為小改款 Sportage。

U-CAR 討論區在 1 月 22 日,由網友 Cindy (cindyun116) 發表了一則名為捕獲 Kia 偽裝車的討論串,內容乃是該網友於臺 64 線快速道路上,捕獲一輛貼有些許偽裝貼紙、掛上臨時牌的車款,即便車頭車尾廠徽都被貼覆,但從車頭碩大的 Tiger Nose 水箱護罩來看,Kia 的高辨識度毫無疑慮。車頭頭燈組雨霧燈處都貼上了偽裝貼紙,較難進行確認,然而從車尾燈組內的 LED 燈條造型來看,輕易就能確認其為小改款 Sportage 的身分,在此也恭喜網友 Cindy 可以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3,000 元。

Kia 在 2018 年 5 月下旬,正式發表了 4 代 Sportage 的小改款,國內市場的導入節奏來看,已經在道路上進行相關測試的小改款 Sportage,應當最快會在 2019 年第二季初國內上市。

Kia 選擇在 2018 年 5 月下旬完整揭示的 4 代小改款 Sportage,最能展現推陳出新步調的科技,莫過於原廠為其導入了 48 Volts 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kia 選擇在 SUV 主力級距作品的 Sportage 上,作為品牌首度導入 48 Volts 動力科技的選擇,隨後則會陸續藉由更新節奏而下放置各車系中。

Kia 為小改款 Sportage 所進行的改變,除外觀內裝的調整之外,動力科技的更新更是焦點之一,原廠推出了 EcoDynamics+動力科技,也就是 48 Volts 清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提升效能與性能的表現;不過,首波僅限在歐洲市場上推出,國內市場短時間內仍未有機會導入。

Sportage 車系中推出的 EcoDynamics+動力科技,乃是由一具 2.0 升柴油引擎,搭配 MHSG (Mild-Hybrid Starter-Generator) 整合式啟動馬達、48 Volts 的鋰電池所組成,原廠顯示這套系統得以提供引擎額外約 13 匹的動力輔助,同時也減少了 4%的 CO2 排放量。比較可惜的,是根據原廠規劃的策略來看,首波應當僅會在歐洲市場推出,也就是其餘市場首波應當不會有 48 Volts 科技的組合。

廣  告

現行國內販售的 4 代 Sportage,搭載的動力單元清一色為 2.0 升柴油引擎,動力數據落在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小改款是否會維持既有的柴油動力配置,同時在車系編成部分,是否也會有所調整,目前仍未有確切資訊,台灣森那美起亞也並未有相關產品資訊透露,僅能藉由偽裝車輛被網友捕獲,得知上市腳步的進逼。據與 Kia 經銷通路詢問,小改款 Sportage 小改款時機很可能會在第二季初,而現號的第 4 代 Sportage 尚有庫存販售中,詳盡的上市資訊與時間,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