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9 年 11 月 11 日,曾預告將在 2019 廣州車展上,帶來首款品牌量產純電動車款,但僅以車側 Electric 字樣示人,並未釋出任何新車資訊,更讓人加深對此款車型的好奇性。如今隨著廣州車展正式揭幕,謎底也正式揭曉,Lexus 首款量產純電動車型,即是以現行 UX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車款 UX 300e。

Lexus 在 2019 廣州車展上帶來首款量產純電動車 UX 300e,Lexus 總代理和泰則表示新車導入與否尚在評估中,如此也代表 UX 300e 仍有機會,成為首款導入國內販售的日系純電跨界休旅車款。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Lexus UX 300e 預計將在 2020 年於中國及歐洲市場先行開賣,接續將在 2021 年初於日本上市。此外, Lexus 也表示將在 2021 年推出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混合車款,且目前 Lexus 正在開發專為純電動車款使用的底盤平台,預計目標在 2025 年前,在市售每款級距車型上皆提供純電動力的配置。

除了推出首款量產電動車 UX 300e 之外,Lexus 亦表示將在 2021 年推出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並正在開發專為純電動車款使用的底盤平台,預計目標在 2025 年前,在市售每款級距車型上皆提供純電動力配置。

在動力配置部分,UX 300e 採前置設定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表現,並搭載 54.3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根據歐盟 NEDC 的測試規範下,具備最遠 400 公里的行駛里程。在採用最大 50kW 的快速充電裝置下,可在約 50 分鐘完成充電,若是採用家用 AC 標準插座進行充電,則需時約 7 個小時左右。

UX 300e 採前置設定的電動馬達,可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載 54.3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依據歐盟 NEDC 測試規範可提供 400 公里的行駛里程。
UX 300e 採用最大 50kW 的快速充電裝置下,可在約 50 分鐘完成充電,若是採用家用 AC 標準插座進行充電,則需時約 7 個小時左右。
廣  告
UX 300e 內裝運用多種色系的皮質運用提升質感表現,除了具備電動車款專屬的數位儀表顯示介面外,排檔座部份亦經過重新設計。
UX 300e 提供手機 APP 的車用連結功能,車主可透過手機連接即時得知車輛的充電狀態及可行駛里程,另外還包含了車輛充電行程的時間安排、車輛充電完成提醒,並可藉由手機遠端遙控包含空調系統、座椅加熱及窗戶除霜等功能,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採 GA-C 模組底盤架構打造的 UX 300e 車款,因應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的裝載,重新調整避震器設定,使其具備與 UX 250h 相同的轉向反應及乘坐質感,且 UX 300e 車頂較 UX 250h 加高 5mm,車身距地高則降低 20mm。另外原廠亦針對 UX 300e 車輪及底盤蓋板重新設計,使其擁有更加出色的空氣力學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