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代 BMW 5 Series 於 2016 年 10 月全球亮相以來,迄今已過近 4 年,也屆小改款週期,偽裝測試車也陸續於海外捕獲。近日網路上則流傳疑似小改款 BMW 5 Series 官方廠照圖片,小幅修飾的燈組變化以及搭載 M Sport 套件的外型朝向 3 Series 看齊,整體造型更顯緊緻俐落。外界預估 BMW 原廠可能於 5 月底正式發表新車,若武漢肺炎疫情好轉,則有機會在年底前上市。而總代理汎德也表示小改款 5 Series 最快會在年底前導入、並不排除重新引進 5 Series Touring。

日前在網路流傳的疑似小改款 BMW 5 Series 官方廠圖,為外觀前後 45°角度照片。縱使內裝配備與科技革新尚未明朗,小改款 5 Series 在外觀上的變化亦相當明顯且具煥然一新感受。

小改款 5 Series 並未換上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而是一改過去方正線條,而搭載與新世代 3 Series 相似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並於中央處以鍍鉻飾條連接。前保桿也一改現行 3 閘式進氣壩較寬大且平行的設計,採用兩側較立體、內以蜂巢狀設計的形式
現行 3 Series M Sport 車型。
廣  告

雖然同樣導入品牌新世代家族語彙,不過與品牌轎車旗艦 7 Series 於小改款時的變動不同,小改款 5 Series 並未換上大型雙腎形水箱護罩,而是一改過去方正線條,而搭載與新世代 3 Series 相似的 6 角形水箱護罩,並於中央處以鍍鉻飾條連接。

在拉寬的水箱護罩左右,4 眼式頭燈設計也與品牌新世代車型同步導入雙 L 型光條,並於造型上導入更多銳利轉折線條,並延伸至前保桿。前保桿也一改現行 3 閘式進氣壩較寬大且平行的設計,同樣採類似 3 Series M Sport 車型相同、兩側較立體、內以蜂巢狀設計的形式,而兩側倒 L 形飾板也因應氣壩而進行造型調整。

現行 5 Series 採用的 3 閘式進氣壩較寬大,水箱護罩造型也較方正且並未相連。

車側部分,可見輪廓並未變更。Air Breather 車側導流氣孔的延伸線條至後輪拱,並且與側裙的摺線整合,形成車側的視覺重點。車門鈑件豐富的角度變化也依舊,再配合上述的摺線,增進了視覺層次。

車尾部分最主要的變動則是在於尾燈燈組的重新造型。與 7 Series、3 Series 相同,可見小改款 5 Series 導入比例更高的燻黑燈殼,LED 光源有機會搭載 3D 立體表面設計,營造更豐富、新鮮的視覺感受,下方保桿、氣壩與排氣管造型則與現行 M Sport 車系相同。而從車尾銘牌可見車型為 530e,左前葉子板的充電孔設置也代表此車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

車尾部分最主要的變動則是在於尾燈燈組的重新設計。與 7 Series、3 Series 相同,可見小改款 5 Series 導入比例更高的燻黑燈殼。

現行 530e 的動力系統,是由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184 匹)、電動馬達(113 匹)、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及鋰電池組一同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252 匹、最大扭力為 42.8 公斤米。在 WLTP 標準下,最大純電行駛距離為 57 公里。

而除了現行動力系統外,小改款 5 Series 預期也將新增搭配直列 6 缸引擎的 545e 插電式油電動力,擁有綜效超過 400 匹馬力的輸出水準。

國內 2020 年式 5 Series 白金旗艦版上提供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

小改款 5 Series 內裝配置雖然並未曝光,不過可以預期車內以原有架構為基礎,提供新款飾件材質與精進用料。而 iDrive 7.0 介面以及全數位儀表板等科技配備,國內則已於 2020 年式白金旗艦版上提供。

外界預估 BMW 原廠可能於 5 月底正式發表小改款 5 Series 新車,若武漢肺炎疫情好轉,則有機會在年底前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