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勒國際公司 (Chrysler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與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及中華汽車簽訂股權移轉同意書,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將其持有之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之 51%股權移轉予克萊斯勒國際公司。此股權移轉之生效日為戴姆勒及 Cerberus 之交易完成日,即為 2007 年 8 月 3 日。克萊斯勒國際公司及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 51%及 49%的比例,持有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

克萊斯勒國際公司目前在台灣的業務,仍將全力經營 Chrysler 與 Jeep 兩品牌。

維持 Chrysler 及 Jeep 在台發展

台灣克萊斯勒董事長暨克萊斯勒國際公司副總裁羅威 (William M. Russo) 表示:「台灣是克萊斯勒集團的重要市場。台灣克萊斯勒負責旗下 Chrysler 及 Jeep 品牌在台灣的銷售及服務,不但維持現有的營運及車主權益,更將會在克萊斯勒集團的直接助益之下,積極以更升級的產品及服務深耕台灣市場。」

廣  告

戴姆勒克萊斯勒在全盤的策略評估之後,董事會決定將克萊斯勒集團及其北美自由貿易區金融服務業務的多數股權售予 Cerberus。戴姆勒將保留克萊斯勒集團 19.9%的股權,以確保共同專案的持續性,Mercedes-Benz 和克萊斯勒集團今後仍將繼續維持合作關係。在 Cerberus 的支持及與戴姆勒的合作關係之下,克萊斯勒集團將專注於長期的策略發展。集合專業人士、產業經驗、營運團隊,以及創新精神,現在更有 Cerberus 的助益,將能更積極提供市場及車主更精彩的產品及更完善的服務。

儘管克萊斯勒國際公司已經導入兩輛 Caliber 進行法規測試,不過,時值 Chrysler 原廠經營權轉移與國內汽車銷售景氣低迷,讓 Chrysler 旗下第三品牌 Dodge 的導入計劃,在 2006 年 1 月台灣克勒斯勒在成立記者會預告導入後,時隔超過 1 年半仍未見明確消息,相當可惜。

關於「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 (Chrysler Group Sales Taiwan Ltd.) 係由克萊斯勒國際公司 (Chrysler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及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China Motor Corporation) 分別以 51%及 49%的比例持股,負責在台經銷 Chrysler 及 Jeep 品牌產品及服務。Chrysler 品牌持續推出風格獨特的小型多功能車 PT Cruiser、獲獎連連的年度風雲車 Chrysler 300C、以及配備 Stow’N Go巧易收座椅系統的全球銷售最佳休旅車 Chrysler Town & Country。四輪傳動車輛領導品牌 Jeep,除了目前銷售中的 Grand Cherokee 3.7L,也將於近期內引進經典車款 Wrangler Unlimited。

2006 年 4 月,時任中華汽車副董事長的嚴凱泰 (右) 與 Chrysler 集團總裁 Tom LaSorda (左) 共同主持國產 Town & Country 3.3 升長軸版下線典禮,也展現 Chrysler 與中華汽車的密切合作關係。

關於「克萊斯勒國際公司」

克萊斯勒國際公司 (Chrysler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總部位於美國底特律,負責克萊斯勒集團產品在北美以外海外市場的行銷、銷售及服務,觸角遍及 125 個國家。在奧地利、中國、埃及、德國、台灣及委內瑞拉等國設有整車組裝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