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正積極為電動化來布局,在 2019 年發表首款電動車 XC40 Recharge 後,2021 年亮相第 2 款純電產品 C40 Recharge,其車款更像是 XC40 Recharge 的 Coupé跨界版本;而近日據經銷端的消息傳出,C40 Recharge 正式售價為 229 萬元,與此前了解的預售價 234 萬元少了 5 萬元之譜,並且從經銷端得知,新年式最快會在 2023 年 3 月開始交車。

近日據經銷端的消息傳出,C40 Recharge 正式售價為 229 萬元,最快會在 2023 年 3 月開始交車。

雙馬達配置,首款不採用皮革用料

Volvo C40 Recharge 目前在官網上已有相關訊息, 動力配置乃是採用前後各一的雙馬達設定,綜效動力數據為 408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7.3 公斤米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7 秒,電池容量則是 78kWh,整體動力單元配置與 XC40 Recharge 相仿,不過扭力數據以及續航里程更為出色,或許因為 Coupé車型的設計,使得續航里程較休旅車款還來的佳。

事實上在 2022 年 11 月車輛掛牌數中,已出現 36 輛 C40 Recharge 領牌,經詢問後表示其中 14 輛為展示間通路試乘車,另有 22 輛則是交付給消費者,不過,因為年度配額的關係,經銷通路傳出接下來交車需要等待 2023 年式、並於 2023 年 3 月份才能夠交車了。

Volvo C40 Recharge 動力配置乃是採用前後各一的雙馬達設定,綜效動力數據為 408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7.3 公斤米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4.7 秒,電池容量則是 78kWh。

此前 Volvo 公布其下電動車將會邁向「Leather-Free」、也就是不會再使用皮革用料的產品規劃,除了是因為照應動物的權利之外,也與品牌目標環保永續的長程計劃有直接關聯,會率先從純電車款上使用,也就是從 C40 Recharge 開始。

此前 Volvo 公布其下電動車將會邁向「Leather-Free」、也就是不會再使用皮革用料的產品規劃,會率先從純電車款上使用,也就是從 C40 Recharge 開始。
廣  告

積極打造電動車款,邁向純電世代

正如上述所說的,Volvo 正積極邁向純電的世代,下一代 XC90、XC60 等車款將會改為電動車系,並在 11 月發表新世代的純電旗艦 SUV EX90,強調乃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作品,搭載兩具永磁馬達與 111kWh 電池組,擁有 600 公里續航里程 ( WLTP ) ,配有諸多高科技輔助系統,而 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也透露將會推出 EX30,將為該品牌最小的跨界電動車款,持續擴展 Volvo 的純電版圖。

Volvo 正積極邁向純電的世代,在 11 月發表新世代的純電旗艦 SUV EX90,強調乃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