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全球車壇吹起 Crossover 風潮,例如 Audi 便推出了全新的衍生車型 A4 Allroad,來自瑞典的 Saab 汽車,也發表了定位為全功能跨界轎旅的 9-3X。

近來全球車壇吹起 Crossover 風潮,例如 Audi 便推出了全新的衍生車型 A4 Allroad,來自瑞典的 Saab 汽車,也發表了定位為全功能跨界轎旅的 9-3X,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用車需求,而近來在國內市場動作日趨積極的總代理商富汽車,也正式宣佈將於今年第三季將正式引進 Saab 9-3X。

Saab 正式推出有別於傳統 Crossover 或大型 SUV 的中型 all-rounder 全功能跨界轎旅 Saab 9-3X 配備全時四驅系統、加高底盤並重新調校為應付各種道路狀況。

外觀部分,9-3 X 除了承襲 Saab 9-3 SportCombi 的線條,新增外觀包覆的越野組件儲俱備大膽前衛的吸睛效果,更呈現有如時尚界熱門的「混搭」風格。為讓行駛在鬆軟與泥濘地型得以形成保護,全新前後保桿以灰黑色顆粒紋拋光處理,與相同質感的側裙、輪拱護板等組件,從前方下端保桿環繞到車側、最後收到車尾後行李箱車門保護底板一氣呵成,輔以霧面鋁合金前、後車身底板,與霧銀色迎賓踏板和車頂架相互輝映。此外,包括雙出排氣尾管、前霧燈外環鍍鉻處理,增加了越野的霸氣特質,而全新設計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則讓 9-3X 反映出各種路面的操駕能力與特質,不論是行駛在崎嶇山路、平地,鬆軟或舖裝道路。

外觀部分,9-3 X 除了承襲 Saab 9-3 SportCombi 的線條,新增外觀包覆的越野組件儲俱備大膽前衛的吸睛效果,更呈現有如時尚界熱門的「混搭」風格。
包括雙出排氣尾管、前霧燈外環鍍鉻處理,增加了越野的霸氣特質,而全新設計的 17 吋多幅式鋁圈,則讓 9-3X 反映出各種路面的操駕能力與特質,不論是行駛在崎嶇山路、平地,鬆軟或舖裝道路。

至於座艙內部,Saab 9-3X 則新增暗金屬色車門飾板、手套箱飾條與排檔桿座飾板,特仕的灰黑雙色皮革跑車座椅,則讓的內裝質感更上層樓。為了能更輕易置放休閒運動用品,9-3X 在後行李箱設置了隱藏於下的底板儲物室,並提供後座椅背直立時 477 公升、後座椅背打平時 1331 公升的超大容量,而藉由六四分離後座椅背上的開口,不須放平椅背就可置放長達 2.5 公尺的物品。此外在 9-3X 車內還有幾處貼心設計,包括 D 柱兩側絨毯內的車室燈、隱藏式尾廂門栓連桿以及伸縮式行李廂防刮保護墊等,都讓使用便利度大大提升。

廣  告

動力系統方面,9-3X 提供可輸出 21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分為使用一般汽油或 BioPower 生質燃油兩種版本,以及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的 1.9 升 TTiD 柴油引擎,其中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搭配 Saab 引以自豪的 XWD 全時四驅系統,藉由電子控制的 Torque Transfer Device 差動離合器,將引擎出力傳遞到前後軸間,當差動離合器內的閥門因液壓增加或減少,會透過濕式離合器選擇咬合或不咬合後軸, 而 eLSD 電子防滑差速器亦運用相同原理持續不斷地分配扭力在前後軸、兩個後輪間,以因應各種道路狀況最適當的穩定性與抓地力。

9-3X 提供可輸出 21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分為使用一般汽油或 BioPower 生質燃油兩種版本,以及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的 1.9 升 TTiD 柴油引擎。
中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將搭配 Saab 引以自豪的 XWD 全時四驅系統,以因應各種道路狀況最適當的穩定性與抓地力。

Saab 品牌設計總監 Simon Padian 表示,Saab 9-3X 是為喜好戶外活動、卻不想要 SUV 車型的消費者而打造的一部全功能高效載具,簡單的說,Saab 9-3X 外觀像是一雙步行用的休閒鞋,然而實質上卻提供舒適性更佳、風格更為鮮明的專業登山靴功能。

09 年第三季登台,2.0 升汽油車型為主力

根據 Saab 原廠的規劃,9-3X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將以 2010 年式車型身份加入 9-3 車系的陣容;而在國內市場方面,近來對於新車型引進動作積極的總代理商富汽車表示,將會於 2009 年第三季引進 9-3X,其中 2.0 升渦輪增壓汽油車型將作為銷售主力,而 1.9 升 TTiD 柴油車型則傾向以接單方式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