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全球新車銷售表現下滑,美國三大車場受創尤為嚴重,其中隸屬於 GM 集團旗下的瑞典品牌 Saab 為求長遠發展,在經過 GM 集團針對 Saab 全球業務的策略性檢視後,Saab 在 2 月 20 日宣佈將向瑞典法院獨自辦理提出重整的法律程序,以建立一個完全獨立的事業體,以持續發展、更適尋找新的投資者。

Saab 汽車總裁 Jan Ake Jonsson 表示,在未來的一年半內 Saab 將推出全新的 9-3X,9-5 與 9-4X,其中 9-3X 將會於不久後的日內瓦車展首演。

在 Saab 對外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重整是一個獨自運作,且依瑞典法律程序,將由法院指派一個獨立的單位負責與 Saab 管理團隊緊密作業,程序的一部份是,Saab 將對該單位提出重整計畫,內容包含將設計、工程與製造集中在瑞典境內,重整計畫必須在三週內向債權人提出、待法院同意,重整將至少須三個月執行。

廣  告

Saab 汽車總裁 Jan Ake Jonsson 則表示,他們一直在探索究竟是籌資好,或是將 Saab 出售對品牌長遠的發展較好,最後他們決定正式邁入的重整程序,而這也是讓 Saab 成為一個真正獨立事業體最好的方式。

Saab 汽車總裁 Jan Ake Jonsson 表示,近來他們一直在探索究竟是籌資好,或是將 Saab 出售對品牌長遠的發展較好。

Jan Ake Jonsson 進一步指出,在未來的一年半內 Saab 將推出全新的 9-3X、9-5 與 9-4X,Saab 擁有一個良好品牌成長壯大的根基,假如能夠籌得充份資金將能挹注新產品所需的完善工程、投產與上市費用,而邁入重整程序也提供 Saab 時間與可行方式,讓這些新產品得以導入市場,將現在隸屬於 GM 集團下可能流於清算的機率降到最低。

在聲明中最後也表示,Saab 將依照正常的重整程序,並向公有或私營單位為公司重組進行籌資以維持正常營運 。

在聲明中最後也表示,Saab 將依照正常的重整程序,並向公有或私營單位為公司重組進行籌資以維持正常營運,而在這段期間內瑞典政府也將會給予必要的協助,重整並不會影響其它 GM 集團旗下品牌的運作,若有任何更新、原廠也將提供進一步的發展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