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Nissan 汽車公司於 10 月 8 日公布了旗下數款即將排入本屆東京車展之車輛,包括預計於 2010 年量產的電動車 Leaf、雙人座艙電動概念車 Land Glider、在年初日內瓦車展即已曝光的 crossover 車款 Qazana、以及年底即將上市的新一代頂級房車 Fuga 與全新迷你 MPV ROOX。對 Nissan 而言,環保訴求依然會是此次車展的主軸定位,所以電動概念產品將會是此次 Nissan 攤位的焦點。

日本 Nissan 汽車公司於 10 月 8 日公布了旗下數款即將排入本屆東京車展之車輛,環保訴求依然會是此次車展的主軸定位,所以電動概念產品將會是此次 Nissan 攤位的焦點。

Nissan 宣稱,打造零廢氣排放的環保車款,會是公司內部上行下效的終極目標,不過對於內燃機的科技開發與優化,Nissan 亦是不遺餘力,欲以更精進的油耗表現與高效動力,一步步的向未來邁進。所以在 Nissan 的展區內亦將看見除了電動車外,還包含了油電混合車、柴油科技引擎與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之展示。

Land Glider

提供新潮城市移動概念的全新零排放電動車 Land Glider,極優雅與輕巧的車體,在過彎時,車身水平會配合著重心而傾移,做出類似摩托車的壓車動作。

Land Glider 提供新潮城市移動概念的全新零排放電動車。縱向雙座子彈型車身,提供完整的個人空間與駕駛樂趣,更遑論在城市內的輕鬆遊走與停車便利性。極優雅與輕巧的車體,在過彎時,車身水平會配合著重心而傾移,類似摩托車的壓車動作,令 Land Glider 除了短小精實之外,更富駕駛樂趣。

完全科技化的座艙設定,U 型方向桿也已取代了傳統方向盤,讓人有駕駛太空船遨遊宇宙的錯覺。

Leaf

Nissan 汽車引以為傲的 Leaf,被其號稱為世界第一部會大規模量產的零排放電動車。以鋰電池模組驅動電動馬達,五人座中型掀背設定,可提供超過 160 公里的續航距離,對於一般消費者的駕車需求皆可滿足。特別令人注意的是,此次廠圖 Nissan 亦公布了 Leaf 左駕版,代表這款車在設定上是全球戰略車,初期就完成了左、右駕的規劃。

Nissan 汽車引以為傲的 Leaf,被其號稱為世界第一部會大規模量產的零排放電動車,全車圓滑流暢的線條,帶來極佳的空氣力學表現,我們可以特別由其鴨嘴式扁車頭與葉片狀的後照鏡可見一般。
Leaf 車內搭載的先進導航系統,提供本車可行駛之方圓距離與附近充電站位置等資訊。

全車圓滑流暢的線條,帶來極佳的空氣力學表現,我們可以特別由其鴨嘴式扁車頭與葉片狀的後照鏡可見一般。特別的是,本車充電組位在車前廠徽底下,掀起廠徽後,兩種充電插槽提供快速充電與家用 200 伏特充電。電力輸入快速充電槽補充電力時,耗時約 30 分鐘後即可擁有 80%的電力回充;利用一般家用 200 伏特充電,則需耗時 8 小時來補滿電力。另外 Leaf 車內搭載的先進導航系統,提供本車可行駛之方圓距離與附近充電站位置等資訊。

本車充電組座位在車前廠徽底下,掀起廠徽後,兩種充電插槽提供快速充電與家用 200 伏特充電。

Qazana

外觀以沙灘車為靈感啟發的 Qazana 跨界概念鎖定小型車市場作為主要目標,車身尺碼為長 4,060 x 寬 1,780 x 高 1,570mm,相當的結實精壯。

外觀以沙灘車為靈感、內裝以重型機車為啟發的 Qazana 跨界概念,代表著 Nissan 2010 年全新量產車款的草圖。以小型車市場作為主要目標,Qazana 於 2,530mm 的軸距下,車身尺碼為長 4,060 x 寬 1,780 x 高 1,570mm,相當的結實精壯。而其第一吸睛處即是瘋狂外張的大輪拱,代表著力量與 20 吋大腳著地的穩定,然而高腰線設計與上翹的臀部,對於運動身段依然講究。

內裝以重型機車為啟發的 Qazana 跨界概念車,我們可以清楚看見中控台有著重機的座椅、油箱與龍頭的明顯線條。

New Fuga

Nissan 旗下頂級豪華運動房車,全新 Fuga 將於秋天發表上市,然而攤位上亦將擺出展場限定版的 Hybrid 式樣全新 Fuga。融合了動力、耐用、以及豪華的特質,成就出一輛不失優雅的運動房車,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動設定,展現了後驅車專屬的運動性能。精緻且大器之車室空間,不僅提供空間上的舒適寬敞,在視覺上更是另一種享受,代表著 Nissan 所提供的頂級尊榮。

Nissan 旗下頂級豪華運動房車,融合了動力、耐用、以及豪華的特質,成就出一輛不失優雅的運動房車,結合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動設定,展現了後驅車專屬的運動性能。
廣  告

ROOX

形塑出超大室內空間的迷你 MPV ROOX。車室內高度達 1,365mm;而長度達 2,085mm,並可利用機能性的座椅收折,提供用靈活的空間運用。為了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可遙控開啟的特殊滑門,寬高達 580 x 1,230mm 之大開啟面積。在外型設計上,Nissan 利用富含運動氣息的 Highway Star 車型設計語言,來打造全新的 ROOX,一改傳統印象中的迷你小車。ROOX 不僅顛覆了空間想像,更改寫了小車該有的規規矩矩。

Nissan 利用富含運動氣息的 Highway Star 車型設計語言,來打造全新的 ROOX,一改傳統印象中的迷你小車。ROOX 不僅顛覆了空間想像,更改寫了小車該有的規規矩矩。

同場加映 NV200 Vanetter 計程車與新世代 CVT 無段變速箱

於今年 4 月正式命名的 NV200 Vanetter,乃是 Nissan 旗下新世代的輕型商用車,其 NV 的意思即為 New Vehicle,新世代運輸工具。NV200 Vanette 能提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與 4.1 立方公尺的置物空間,更有媲美轎車的舒適性,搭配精巧的外觀與內裝,將於 2010 年底正式引為計程車用車。

NV200 Vanette 能提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與 4.1 立方公尺的置物空間,更有媲美轎車的舒適性,搭配精巧的外觀與內裝,將於 2010 年底正式引為計程車用車。

Nissan 新世代 CVT 無段變速系統,有了更輕巧、低阻力的整體結構。達到全世界最佳的 7.3:1 最大變速比,相較於現行 CVT 系統提升 20%;換檔行程亦減短達 10%,而重力負載減輕 13%,並且利用減低潤滑油所造之抗擾,減低阻力達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