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 Ford F-150 系列貨卡仍不夠美式硬派?那麼雙重火力加強熱血本格的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可以供您參考。兩個最能代表美式車輛經典老牌合作而成的心血結晶,以 F-Series 的實用與粗曠,搭配 Harley-Davidson 嬉皮自在的風格,在 1999 年首度合作之後,開出品牌聯名的產品佳績,如今 2011 年式的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再度推出,搭載 6.2 升 V8 引擎,更象徵著 F-150 自然進氣最強動力的誕生。

自 1999 年起,Ford 開啟了品牌與 Harley-Davidson 的合作計畫,推出 Ford Harley-Davidson F-Series 系列,在 2011 年的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擁有 6.2 升的 V8 動力引擎,可謂最強輸出的自然進氣 F-150。

Ford 首席工程師 Eric Kuehn 表示,全新 2011 年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完美的將 F-Series 貨卡車系的靈活運用能力與 Harley-Davidson 的自由精神融為一體,一者代表理性實用,一者扮演著內在精神,兩個品牌對於機械、移動的熱情,讓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閃耀著獨特光芒。F-150 貨卡在美國本土的地位更是不可動搖,榮奪 24 年美國最暢銷車輛,同時代表 34 年的最暢銷貨卡,更為近年 Ford 廠方獲利的最佳市場戰將。

帶有 Harley-Davidson 精神的車身彩繪,在 F-150 之上首見於前輪葉子板後方的兩道線條彩繪,有如利刃般的劃開車側平整的鈑件。另外,後車斗邊緣於車側處,利用單一字母拼成的「HARLEY-DAVIDSON」精緻的點綴在原屬樸實的車斗。

在 2011 年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之上,除了有 F-150 原汁原味的大器與粗曠肌理,簡單的水平幅度水箱橫柵,加上大面積的車頭方燈,不矯揉的安置於車頭處,顯得大方且豪邁的美感。同樣的設計手法遍及全車,無論是車廂柱體、車斗設計與保桿的搭配,皆是不折不扣的大大落落。四具大腳採用 22 吋鍛造雙五輻輪圈,表面塗裝可選擇燕尾黑或是鑄塊銀,更有 Harley-Davidson 的盾形標章鑲於輪軸處。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四具大腳採用 22 吋鍛造雙五輻輪圈,表面塗裝可選擇燕尾黑或是鑄塊銀,更有 Harley-Davidson 的盾形標章鑲於輪軸處。
廣  告

帶有 Harley-Davidson 精神的車身彩繪,在 F-150 之上首見於前輪葉子板後方的兩道線條彩繪,有如利刃般的劃開車側平整的鈑件,提供熱血的視覺焦點。同時葉子板上方金屬打造的 Harley-Davidson 銘牌複合著 F-150 字樣,明顯點出雙品牌聯名的特殊身分。關於後車斗邊緣於車側處,利用單一字母拼成的「HARLEY-DAVIDSON」精緻的點綴在原屬樸實的車斗。

既然是別具特殊意義的雙品牌聯名車款,代表著 Harley-Davidson Motor 的銘標在 F-150 之上更是不能缺少。

代表著最強動力 F-Series 的 2011 年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在引擎部分運用單凸輪軸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可提供 411 匹最大馬力與 60kgm 的驚人扭力,同時最大拖載量超過 4,000 公斤。而車輛的排氣系統經過特殊調校,配合著 V8 引擎提供有如 Harley-Davidson 機車般低沉且宏亮的尾段聲響。然此顆驚人動力心臟目前可同時見於 F-150 SVT Raptor 與 Super Duty 車系之上。

在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車室內運用大量燕尾黑塗裝,氣氛燈的加入,以冷調的藍光,呼應著 Ford 廠徽與中控螢幕,帶出科技氛圍。

Ford 廠方表示,在打造此具大排氣量 6.2 升 V8 引擎的同時,由於氣缸缸徑較寬,因此特別於每個氣缸內置入兩顆火星塞,配合雙爆震感測器,讓雙火星塞各自獨立運作,有助於提升點火燃燒效果,進一步增進燃油效率與引擎扭力輸出,也有助於引擎怠速的穩定性。進排氣門可變正時系統,則讓引擎全速域皆能擁有順暢的運轉。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搭載著 4.2 吋 LCD 儀表板顯示幕,使用者可利用方向盤輻上的四向控制鈕,操作與讀取顯示幕上各項車況功能。

在車室內的科技運用,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搭載著 4.2 吋 LCD 儀表板顯示幕,使用者可利用方向盤輻上的四向控制鈕,操作與讀取顯示幕上各項車況功能。而中控台上的 8 吋觸控式螢幕,則整合有衛星導航系統、多媒體播放與衛星電台等功能,Ford 更於 Harley-Davidson F-150 之上加入了聲控系統,以語音來命令車輛導航、空調與娛樂電台等各類系統。其它 Ford Harley-Davidson F-150 所搭載的標準配備還包括電動天窗、倒車攝影機、後排座椅加熱功能、車內氣氛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