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支安靜、溫柔,甚至被笑稱為賣咖啡的電視廣告,以及多項實用貼心配備,成功開拓市場的 Volvo S40,在今年已開始邁入下半年的現在,也為消費者帶來 2011 年式產品。基本配備水平、外型、動力以及售價皆維持不變,僅就排檔桿、方向盤,以及廠徽、輪圈等細節進行微幅修改,繼續主打安全、體貼、舒適的務實訴求,鞏固先前進立起的女性優質選擇形象。而 Volvo 台灣區總裁陳立哲先生也親自現身,一同分享 S40 主打的務實訴求。

隨著 2010 第三季的開始,Volvo 也為台灣市場導入 2011 年式 S40,延續先前的女性行銷策略,主打安全、舒適與體貼的務實訴求。
Volvo Cars Taiwan 總裁陳立哲先生也親自現身,分享 S40 主打的務實訴求。

外觀、動力維持現狀

2011 年式 S40 基本上並無太多更動,動力仍然維持國內現行的橫置直列 4 缸 2.0 升輕量化全鋁合金引擎,搭配 6 速 Powershift DCS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最大擁有 145 匹馬力、18.9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而採用平行排列溼式雙離合器設計的 Powershift 變速箱,也為其帶來 11.9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外觀方面,11 年式 S40 換上新世代的家族廠徽,同時導入新式樣的輪圈。

而所有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也維持不變,DSTC 動態循跡防滑控制系統、IDIS 智慧型駕駛資訊系統、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EBL 緊急煞車燈的 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也都完整保留。延續 10 年式車型的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外,SIPS 側撞防護系統、IC 側撞防護氣簾及前座椅背外側的側面安全防護氣囊,也提供車室乘員嚴密的撞擊防護。另外,WHIPS 頸椎撞擊防護系統也未缺席,能夠減低頸椎因追撞而受傷的機率。

內裝方面,S40 多項體貼配備也都完整保留,包括駕駛座上方能夠放入大尺寸墨鏡的眼鏡盒,以及前座下方能夠放置貼身小物的袋鼠袋等,都展現 S40 貼心的一面。
覆駕駛座頭枕也具有掛衣鉤設計,讓車主能夠輕鬆掛起外套等衣物。

細節小幅精進

內裝少數的更動出現在方向盤與排檔頭部分,2011 年式車型於方向盤內緣新增一道金屬飾條,雖不明顯但也增添幾分質感;而排檔頭方面,也與跟隨方向盤設計的腳步,於中央添加金屬裝飾,使其內裝鋪陳多添幾分變化。至於車輛外觀,Volvo Cars Taiwan 則是為國內消費者導入新式樣輪圈以及新世代的家族廠徽,其餘部分則與現行車款不無二致,售價也維持現行 119 萬元的價格。

內裝則是延續先前簡約、優雅的風格,Volvo 家族特徵的懸浮式中控台也依然保留。
內裝的變動則是聚焦於方向盤與排檔頭的飾板,方向盤內緣以及排檔頭上,都添加金屬飾板,使其簡約、優雅的內裝鋪陳多添幾分變化。

以一支「我要、我自在」為主題、沒有激情音效,更沒有賁張熱血的電視廣告,成功地抓住女性消費者的味口,為 Volvo S40 建立起女性購車優質選擇的形象,也成功反映在 S40 的銷售成績之上。Volvo 台灣區總裁陳立哲先生也於談話中透露,現行 S40 的車主大約有 75%為女性消費者,其中也有 2 至 3 成的訂單為先生買給太太,或是夫妻倆一同決定下的選擇。另外,以目前每月大約 70 至 100 輛的銷售成績,也顯示 S40 於行銷策略上正走在適合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