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itsubishi 與 Nissan 品牌,12 月中共同發佈聲明稿,宣佈兩造將加深既有的代工合作模式,以強化彼此的品牌競爭力。Mitsubishi 與 Nissan 品牌未來將就日本國內的迷你車市場,以及全球的商用車市場加強合作,以尋求兩造最大利益為目標。

日本 Mitsubishi 與 Nissan 兩家車廠 12 月中發佈訊息,宣佈將加強兩造的 OEM 合作模式,展開更廣泛的車款代工合作。

自 2003 年起,Mitsubishi 與 Nissan 便曾簽署多項的 OEM 代工協議,由 Mitsubishi 以自家的 Minicab、eK 和 Pajero Mini 等車款,供給 Nissan 掛上 Clipper、Otti 和 KIX 等名稱在日本市場進行販售,以強化 Nissan 在迷你級距和小型車級距上的產品陣容。

自 2003 年起,Mitsubishi 與 Nissan 便曾簽署多項的 OEM 代工協議,由 Mitsubishi 以自家的 Minicab、eK 和 Pajero Mini 等車款,供給 Nissan 掛上 Clipper、Otti 和 KIX 等名稱在日本市場進行販售。

此次 Mitsubishi 與 Nissan 所簽署的代工協議,主要將有幾個方向:未來,Nissan 將提供旗下的輕型廂型車、輕型旅行車,供 Mitsubishi 品牌於日本國內市場販售。而 Mitsubishi 則將為 Nissan 品牌代工生產 SUV 車款,供後者於中東市場進行販售。而兩造也持續進行討論,未來 Nissan 可能另行提供一款較為高階的產品,掛上 Mitsubishi 品牌於日本國內販售。

廣  告

除此之外,Mitsubishi 與 Nissan 雙方目前也就幾個合作模式進行研議:包括是否要將 Nissan 旗下的貨卡產品 Navara 車系,交由 Mitsubishi 位於泰國的工廠進行代工製造。雙方也在評估是否合作研發、製造下一代的一噸貨卡產品。此外,兩造是否以合資企業的方式,進行迷你級距車款的研發作業,以在日本當地市場銷售,也是 Mitsubishi 與 Nissan 雙方所研究的議題之一。

未來 Nissan Navara 車系,亦有機會交由 Mitsubishi 位於泰國的工廠進行代工製造。

Nissan 與 Mitsubishi 品牌,本身對於策略聯盟、代工合作便有其豐富經驗。Renault-Nissan 聯盟,以及 Mitsubishi 與法國 PSA 集團的合作關係,皆是雙方在跨品牌策略、產品合作上的最佳典範。此次 Mitsubishi 與 Nissan 決議強化雙方的代工合作關係,在拓展自家產品陣容的同時,也能減少研發製造成本上的支出,達到雙方利益最大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