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在日本市場行之多年,Mitsubishi 幫忙 Nissan 代工 Minicab 與 eK 等迷你小型車的傳統,Mitsubishi 與 Nissan 雙方於日前更進一步簽訂新 OEM 協定,在該代工協議中,Mitsubishi 將代工的範圍由原有的迷你車產品,擴增至 Mini SUV 與輕型商用車兩個新產品級距。

就 OEM 的細節部份,Mitsubishi 將幫 Nissan 代工生產的 Mini SUV 產品,將以 Mitsubishi 著名的 Pajero Mini,在 Mitsubishi 代工生產後,將於 2008 年第 3 季,掛上 Nissan 的廠牌於日本市場銷售。至於輕型商用車則略有不同,根據 OEM 合約,Mitsubishi 與 Nissan 雙方將進行產品的合作開發與代工生產,未來的輕型商用車產品,將以各自的品牌進行包裝後,進軍日本市場與海外市場。

廣  告

不管是 Mitsubishi 還是 Nissan,對於這項能在降低開發與生產成本,以及提高產能的擴大 OEM 協議,報以支持的態度,並期待能帶來雙贏互利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