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底時,熱心的 U-CAR 網友補獲 Mitsubishi 旗下動感十足的 SUV 車款-ASX (日規名為 RVR) 於國內的間諜照,為 Mitsubishi 品牌在台動向帶來一股新話題,同時也引起廣大車迷臆測 ASX 是否會在國內上市的消息,而當時中華汽車表示該輛新一代 ASX 僅為評估使用,並未透露過多關於導入的後續訊息,然而就在眾多車迷的關切期盼之下,中華汽車於日前公佈 Mitsubishi ASX 即將於台北車展亮相,並確認以進口車的身份於年底登台販售,而為了保有車款的新鮮度,中華汽車目前僅透露將先導入 1.8 升與 2.0 升兩種車型,售價部份則是預計 120 萬起跳,不過,U-CAR 在探詢經銷據點後,目前掌握店頭已釋出溝通價格帶 110 至 120 萬元。

中華汽車日前公佈 ASX 即將以進口車的身份於年底登台販售,而所導入版本則是以歐規 ASX 的雙車色版本 (圖上) ,而非導入日規版本 (圖下) 。

全車系標配全景天窗、7 具輔助氣囊

以目前中華汽車發佈資訊而言,即將導入販售的 ASX 車系將首先以 1.8 升與 2.0 升兩車型切入,除了沿續日本原廠氣勢十足的鯊魚頭車頭造型之外,即將於國內販售的車型還將面積 954mm×860mm 的全景玻璃天窗,以及包含雙前座、側邊與車側氣簾以及駕駛座膝部安全氣囊等一共 7 具輔助氣囊納入全車系標準配備當中,使駕駛或是乘客都能享有開闊視野與完善防護。

即將於國內販售的車型還將全景玻璃天窗,以及 7 具輔助氣囊納入全車系標準配備當中。

中華預估 120 萬元起跳,店頭釋出溝通價格帶 110 至 120 萬元

至於和消費者關係最深的售價部份,中華汽車目前並未正式對外公佈 ASX 車系的詳實售價,但卻透露由於日幣自去年以來迄今不斷升值、採日本原裝進口方式入台的各項稅賦、以及 ASX 車系搭載的配備與等因素預估,其售價將會自 120 萬元起跳。不過據目前自中華汽車店頭所得資訊,ASX 1.8 車型與消費者溝通的價格帶為 110 至 115 萬元、2.0 車型的溝通價格帶則會落在 115 至 120 萬元之間,然而,正式的預接單價與最終建議售價仍以中華汽車公佈為準。

而在銷售通路方面,由於中華汽車目前正為全台各經銷據點進行升級整備,以往由順益汽車全省據點皆有販售的進口車款,未來將轉交由順益汽車地區旗艦經銷據點販售,並將委派進口車款專責行銷人員為消費者服務。

據目前自中華汽車店頭所得資訊,ASX 1.8 車型與消費者溝通的價格帶為 110 至 115 萬元、2.0 車型的溝通價格帶則會落在 115 至 120 萬元之間。正式預接單價與最終建議售價仍以中華汽車公佈為準。
廣  告

事實上,ASX 車系導入販售的消息早在 2010 年底就已有所流傳,然而到了今年年底中華汽車才證實將於年底上市的消息。誕生於 2009 年底的 ASX 車系,2010 年初先於日本當地以 RVR 為名上市之後,該車系便陸續以 ASX 與 CUV 等不同命名,在歐洲、美國以及中國等地販售,成為 Mitsubishi 進軍 SUV 市場的全球戰略車款,甚至與 Mitsubishi 有合作關係的法國 PSA 集團,才於 9 月底時以 ASX 為基礎讓旗下兩品牌 Peugeot 與 Citroën 推出 4008 與 C4 Aircross 等車款,可見 ASX 車系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

而如今同為 Mitsubishi 重要海外市場的台灣市場在加入 ASX 車系之後,相信日後以 ASX 的動感外型、日本原裝品質與完善配備來看,國內進口 SUV 市場預估將再掀戰局。而除了廣受注目的 ASX 之外,創下達卡七連霸紀錄的 Pajero,向來就具有冒險家追求越野性能的精神,而 12 年式 3.8 升汽油版 Pajero 屆時也將一同展現在國人面前。

創下達卡七連霸紀錄的 Pajero,向來就具有冒險家追求越野性能的精神,而 12 年式 3.8 升汽油版 Pajero 屆時也將一同展現在國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