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 2012 年北京車展上,Ferrari 向全世界首次公佈了旗下 Hybrid 技術的最新研發成果,似乎已嗅得了未來將推 Hybrid 車款的味道,同時在車展上所公布的動力系統,乃是採用中後置 V12 引擎 HY-KERS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間接暗示了 Enzo 後繼車款搭載動力之可能。

如今各界人士的推估已得到解答。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在發表 2012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時明確表示:將於 2012 年底發表全新的 Enzo 後繼車款,同時也將是 Ferrari 有史以來第一部俱備 Hybrid 動力科技的車款。

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在發表 2012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時明確表示:將於 2012 年底發表全新的 Enzo 後繼車款,同時也將是 Ferrari 有史以來第一部俱備 Hybrid 動力科技的車款。

在節能環保的趨勢之下,除了一般車廠之外,超級跑車與專攻頂級豪華車款的車廠也開始投入替代能源相關技術的研發,而 Ferrari 亦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時,曾以 599 GTB Fiorano 為基礎,搭載命名為 HY-KERS 的混合動力系統,進而打造出一輛 599 Hybrid 概念車,替 Ferrari 混合動力車款發展打下基礎。

Ferrari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時,曾以 599 GTB Fiorano 為基礎,搭載被命名為 HY-KERS 的混合動力系統,進而打造出一輛 599 Hybrid 概念車。

不過該套系統乃是為當時 599 GTB Fiorano 的前置 V12 引擎而設計,不過到了 2012 年北京車展上展出的 HY-KERS 系統則是以中後置為前提所開發,大致上由一具 V12 引擎、與 7 速離合器變速箱整合的高功率電動馬達、源自 F1 技術的 Hybrid 控制單元以及一顆安裝於引擎下方的輔助馬達所構成,在經過 2 年的時間進化之後,新的 HY-KERS 系統可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40%,而 599 Hybrid 概念車當時僅只能減少 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2 年北京車展上展出的 HY-KERS 系統則是以中後置為前提所開發,大致上由一具 V12 引擎、與 7 速離合器變速箱整合的高功率電動馬達、源自 F1 技術的 Hybrid 控制單元以及一顆安裝於引擎下方的輔助馬達所構成,在經過 2 年的時間進化之後,新的 HY-KERS 系統可讓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40%。

2002 年 Ferrari 發表以創辦人為名、全球限量 399 部的 Enzo Ferrari,全車值入多項 F1 技術、大量運用碳纖維科技打造,更吸引人的是,後方那具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帶來的聲浪,以及可產出 660 匹最大馬力強悍性能,而劃時代的外型更讓眾多車迷為之著迷,同時也是諸多頂峰人士的絕世收藏,如今 Ferrari 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親自說出 Enzo 後繼車款的到來,相信將會為全球車迷再一次帶來震撼,不過據原廠表示,Enzo 的後繼車款未來亦將採用限量方式推出。

2002 年 Ferrari 發表以創辦人為名、全球限量 399 部的 Enzo Ferrari,全車值入多項 F1 技術、大量運用碳纖維科技打造,更吸引人的是,後方那具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帶來的聲浪,以及可產出 660 匹最大馬力強悍性能,劃時代的外型更讓眾多車迷為之著迷。
廣  告

銷售告捷:2012 年第一季銷售量成長 11.5%

而在財務報告方面,2012 年第一季對 Ferrari 來說可謂是戰果豐碩,截至 2012 年 3 月 31 日止,Ferrari 全球銷售量 1,733 輛的成績單,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11.5%,營業收入亦達到了 5.56 億歐元,也比去年同期的營業收入增長的 13.2%,而在全球國家中,又以美國、英國、德國和中東地區的銷售表現最為亮眼,其中英國於今年第一季銷售輛為 177 輛,成長幅度 31%為全球之冠,Ferrari 表示能在 2012 年第一季擁有如此正面的表現,主要歸功於旗下首輛 4 座 4 驅跑車、California 以及現行旗下當家超跑 458 Italia,除此之外,Ferrari 同時也對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F12berlinetta 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