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2 年發表的 Ferrari Enzo,可以說是眾多車迷皆相當熟悉的經典超跑,而 Ferrari 也在今年陸續透露其後繼車款的高科技 V12 HY-KERS 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以及全新複合材料車體架構,為 Enzo 後繼車款的正式亮相進行預告。而 Ferrari 也在 2012 年 12 月號的原廠雜誌上,釋出了 Enzo 後繼車車頭與車尾的局部廠圖,即便各界先前皆以 F70 之名稱呼 Enzo 後繼車,但是原廠也在本期雜誌中表示,Enzo 後繼車之原廠代號為 F150。

Ferrari 在 2012 年 12 月號的原廠雜誌上,釋出了 Enzo 後繼車車頭與車尾的局部廠圖。從原廠繪圖中,仍能感受到 F150 所擁有的流線感和雕塑感。F150 於車頭配置了一道明顯的中央進氣口,並在其前端繪出了三角狀的輪廓。即便各界先前皆以 F70 之名稱呼 Enzo 後繼車,但是原廠也在本期雜誌中表示,Enzo 後繼車之原廠代號為 F150。(本圖取自 http://teamspeed.com/forums/ferrari-super-cars/77571-ferrari-f150-enzo-successor-officially-teased.html)

雖然 Ferrari 於今年各大車展中,正式釋出了 F150 的 V12 HY-KER 動力系統和複合材料車體之相關消息,但卻一直對 F150 造型設計即為保密,而網路上流傳的測試車間諜照,在重度偽裝下,也將 F150 之概略樣貌完全遮蓋。

在原廠雜誌中,Ferrari 將 F150 暗藏在陰影裡,露出局部的車頭和車尾外觀,即便無法得知其設計細節,但是從原廠繪圖中,仍能感受到 F150 所擁有的流線感和雕塑感。F150 於車頭配置了一道明顯的中央進氣口,並在其前端繪出了三角狀的輪廓,以及大面積的進氣柵輪廓。F150 採用了後掠式的頭燈組造型,並將其集中在左右兩側,雖然暗藏在陰影中,但兩側上提的前輪栱仍與引擎呈現出明顯的高度落差,暗示著充滿空氣力學的造型設計。

廣  告

F150 在車尾上採用了經典的圓型尾燈設計,而相較於 Enzo 的單邊雙圓燈,F150 單邊僅配置了單圓燈,整體設計相當俐落。從車尾看去,可以發現 F150 擁有了造型明顯上提的後輪栱設計,與前輪栱有所呼應,而車頂中央的凹槽與向車尾收緊之車體線條,也表明了 F150 的流體設計。而 F150 車尾正中央則配置了造型相當獨特的直立式保桿,至於其兩側則暗藏在黑影中,將其餘的造型設計完全遮蓋。

F150 在車尾上採用了經典的圓型尾燈設計,而從車尾看去,可以發現 F150 擁有了造型明顯上提的後輪栱設計,與前輪栱有所呼應。(本圖取自 http://teamspeed.com/forums/ferrari-super-cars/77571-ferrari-f150-enzo-successor-officially-teased.html)

除了這兩張原廠繪圖,Ferrari 也表示將以 Kevlar 功夫龍材料包覆 F150 的 V12 HY-KER 油電動力系統,為其提供更好的保護力。雖然沒有表明 F150 之正式亮相時間,但具了解,Ferrari 將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Enzo 的後繼車款,U-CAR 也將關注 F150 之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