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11 年相繼完成新世代 911 雙門 Coupé以及敞篷車型等基礎主力編制後,下一步自然是逐步拓展 991 世代家族成員,然而就在近日,還沒等到原廠正式公佈相關資訊,海外媒體已流傳多張新世代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的圖片,以取景地點、拍攝角度以及車款細節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就是由原廠流出的部分廠圖。

近日還沒等到 Porsche 原廠正式公佈相關資訊,海外媒體已流傳多張新世代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的圖片,以取景地點、拍攝角度以及車款細節來看,幾乎可以確定就是由原廠流出的部分廠圖。這令人聯想到新世代大改款 911 實車廠圖亦曾在全球首演前先行流出過。

從本次首批流出的廠圖當中,可以推想 Porsche 近日預計發表的新車型,將涵蓋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硬頂以及敞蓬一共 4 款車型,如此一來 991 世代成員即會擴增至 8 名。而從目前流出的照片來看,新世代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外觀設計自然延續此世代 911 的設計概念,車頭上兩道飛刀狀 LED 晝行燈以及蛙眼頭燈組仍是吸引目光之處,但要是仔細來看,不論是硬頂或是敞篷車型,兩側尾燈被一道的導引光條相連,而此概念其實和前世代 911 四驅車型的設計相同,不過更為纖細的筆法則是呼應了 991 世代細膩、柔和的設計軸心。

從目前流出的照片來看,新世代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外觀設計自然延續此世代 911 的設計概念,不過仔細來看,其兩側尾燈被一道的導引光條相連,和前世代 911 四驅車型的設計相同,但更為纖細的筆法則是呼應了 991 世代的設計軸心。 

在動力諸元細節部分,雖然目前原廠並未公布詳細資料,但要是以前世代車款以及各國際媒體的臆測來看,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傳動系統應與後驅車型相同,分別將搭載排氣量 3.4 升以及 3.8 升的缸內直噴水平對臥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為 350 匹以及 400 匹,7 速手排以及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預計也將支援新款車型。

兩款新車型的重點莫過於 4 輪驅動系統,以前世代車款來看,2008 年小改款之後其 4 驅系統以改採電子控制式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在極短時間內精準分配前後軸動力,因此推想新世代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亦將採用類似的恆時 4 驅系統,至於進化幅度為何,則令人拭目以待。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傳動系統應與後驅車型相同,分別將搭載排氣量 3.4 升以及 3.8 升的缸內直噴水平對臥 6 缸引擎,而前世代車款應用的電子控制式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預計也會沿用至此代車型之上,至於進化幅度為何,令人拭目以待。
廣  告

巴黎車展可望現身首演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S 廠圖選於這時候提前曝光,讓多家海外媒體紛紛臆測其正式發表時機,從近期車壇盛會的時程來看,2012 年 9 月份登場的巴黎車展已被各界認為是最佳首演舞台,相信官方資訊也會在正式發表前先行公佈。當然除了 911 四驅車型之外,Porsche 還會在巴黎車展端出什麼新產品驚艷世人、旅行車版 Panamera 概念作品是否真如謠傳如期登場,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