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經濟情況未明的態勢下,眾多車廠皆將重新轉移至強大的中國市場,以尋找更多的潛在需求,而瞄準了中國富豪之消費實力,不少車廠也陸續推出了專屬中國消費者的特式車款。而在中國擁有了強勢表現的德國豪華車廠 Audi,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以當家 R8 跑車打造的 R8 China Edition 中國特式車,並開價人民幣 262.8 萬元 (新臺幣 1,226 萬元) ,以限量 80 輛的方式販售。

德國豪華車廠 Audi,也於日前正式發表了以當家 R8 跑車打造的 R8 China Edition 中國特式車,並開價人民幣 262.8 萬元 (新臺幣 1,226 萬元) ,以限量 80 輛的方式販售。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大致採用了與 R8 小改款前相同的車頭輪廓,也就是仍維持了原本的盾型水箱護罩,以及沿著頭燈組輪廓下緣發展的 LED 晝行燈組。而如同性能味十足的 R8 GT,Audi 為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左右兩側配置了擾流鰭板。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在外觀設計上並未如同許多中國特式車,皆以中國龍或相關吉祥物圍出發點,而是以與 R8 GT 車型相同的競技化訴求為其產品主軸。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大致採用了與 R8 小改款前相同的車頭輪廓,也就是仍維持了原本的盾型水箱護罩,以及沿著頭燈組輪廓下緣發展的 LED 晝行燈組。

在車尾部分,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也配置了由 CFRRP 碳纖維打造的大型擾流尾翼,使整體的競技性能更為強化。與其他 R8 不同,Audi 原廠為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提供了 Malibu Blue 車身烤漆與 Suzuka Grey 進氣口的專屬車色。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沿用了小改款前的 5.2 升 V10 FSI 汽油引擎、6 速 R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4 輪驅動系統之設定,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維持在 3.9 秒。

而如同性能味十足的 R8 GT,Audi 為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左右兩側配置了擾流鰭板,並且換上了 Y 字型雙勒式的 19 吋 5 幅亮光黑輪圈。而在車尾部分,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也配置了由 CFRRP 碳纖維打造的大型擾流尾翼,使整體的競技性能更為強化。而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之所以能夠與 R8 GT 車型,在外觀上最明顯之差異,則在於 Audi 原廠為其提供了 Malibu Blue 車身烤漆與 Suzuka Grey 進氣口配色,或 Suzuka Grey 車身烤漆與 Malibu Blue 進氣口配色,共兩種專屬車色。

在動力心臟方面,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沿用了小改款前的 5.2 升 V10 FSI 汽油引擎、6 速 R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與 Quattro 4 輪驅動系統之設定;最大輸出也維持在 525 匹最大馬力,與 54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維持在 3.9 秒。

廣  告
雖然限量 80 輛,但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卻擁有了 1 至 99 號的限量序號,而 Audi 也入境隨俗,將 1 至 99 號中,所有包含數字 4 的序號拿掉。並在排檔桿標上了這別具中國意義的車體序號,以及針對中國消費者而來的簡體中文「R8 专享」。

而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最特別之處,則當屬其針對中國文化所推出的限量車輛序號;雖然限量 80 輛,但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卻擁有了 1 至 99 號的限量序號,而 Audi 也入境隨俗,將 1 至 99 號中,所有包含數字 4 的序號拿掉 (4、14、24、34、40~49、54、64、74、84、94,共 19 個含 4 的序號) ,這也讓 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的限量數目落在 80 輛。R8 China Edition 特式車則將這序號配置在車室的排檔桿上,並標上了簡體中文「R8 专享」之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