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為了迎接明年第一季到來的底特律北美車展 (NAIAS) ,近日在官網上發表了一張全新跨界車款的草稿,從草稿中可以看出雙門設計、俐落的車身摺線,像雙門轎跑的車頭,搭配 19 吋的帥氣鋁圈,加上僅達 4.2 公尺的車身長度,不禁令人聯想到日前 Audi 總裁才剛剛宣布,Q1 將會在 2016 年進入量產的消息。

種種的「巧合」,似乎讓人可以大膽猜測這輛跨界車就是 Q1 的雛形,不過若是仔細與稍早釋出的 Q1 草圖相比,兩張設計稿雖然擁有相似的設計,但是如今的神祕車款卻是雙門設定,然而根據海外各大媒體的臆測,該車很有可能是另一位 Q 家族新成員的雛形。不過,原廠目前對其真實身份仍低調以對,僅簡單以「a compact sport car」稱之,吊足車迷的胃口。 (編按:原於此段文中將其誤植為 Q1,特此更正)

近日 Audi 官網露出的這張全新跨界車手稿,據海外各大媒體的臆測,該車很有可能是另一位 Q 家族新成員-Q2 的雛形,不過,原廠目前對其真實身份仍低調以對。

Audi Q 系列的歷史,從 2005 年所發表的 Q7 開始,歷經 2008 年發表的 Q5,再到 2011 年發表的 Q3,可以發現 Audi 一直致力於強化自身的產品線。在主要競爭對手 BMW 和 Mercedes-Benz 推出如:X1、GLA 車款,搶食小型 SUV 這塊大餅之後,Audi 當然不會缺席這場戰役。

在 2011 年推出了 Q 家族車身尺碼最迷你的小老弟 Q3 後,Audi 原廠前陣子表示,Q 家族仍有其他車型存在的空間,令人對將在 2016 年量產的 Q1 外型非常期待。(圖為 Audi Q3)
廣  告

這款全新跨界車的外型,將 Audi 經典的 Allroad 風格和 coupé轎跑設計做了完美的融合;車頭部分,水箱罩外框、側邊進風口外框,承襲了 e-tron 家族元素,而水箱護罩本體和頭燈,則將奧迪的 quattro 設計概念表現得淋漓盡致。車側以清楚、俐落的摺線,從前方家族盾型水箱護罩一直延伸至車尾,看上去非常簡捷有型;車頂線條宛如雙門轎跑般流暢,從 A 柱開始向後延伸,然後在 C 柱強烈的快速向下收尾,與稍早釋出的 Q1 設計稿呈現的粗獷風格相比,如今此神祕車款更為秀氣、更具有都會氣息。

奧迪的經典 Allroad 風格,外型看起來狂野奔放,是熱血車迷心中的首選之一,上圖為 Audi A6 Allroad Quattro。

而既然這款車強調 Allroad 的特性,當然在 Offroad 的方面也下了功夫,大面積的鋁合金包覆車頭下側與葉子板後方,讓車主在享受 Offroad 快感的同時,不用擔心車體會被輪子噴上來的石頭刮傷。

Audi 預計將在 2014 的底特律北美車展發表這款概念車,到時候原廠也將會釋出更多產品訊息,U-CAR 亦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