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4 年北京車展即將在 4 月 21 日展開,各大車廠無不竭盡所能準備在這場盛會上大放異彩,這當中當然包含了在中國市場銷售表現搶眼的 Audi。近日 Audi 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一系列概念草圖,雖然原廠並未多有描述,只簡單表明是即將登場北京車展的 Showcar,不過這輛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未來的 Audi 新款休旅車 Q4,用來與 BMW X4 以及 Porsche Macan 相抗衡的跑格休旅。

Audi 將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中推出全新概念休旅,根據種種消息指出,該概念車極有可能就是未來 Q4 的設計藍圖。

跑格進駐,類 Allroad Shooting Brake 的外觀造型

按照 Audi 的計劃,他們將在未來持續擴張品牌旗下 Q 系列陣容,提供給消費者更多休旅選擇,目前 Audi Q 系列包含入門的 Q3、中堅戰力的 Q5,以及車身尺碼最大、也最豪華的旗艦車款 Q7。而日後 Audi 預計在這 3 款車型中,再穿插進多款較具跑格的休旅車款,包含傳言中的 Q1、Q2 以及 Q4。

這款全新概念車的外觀輪廓與 Allroad Shooting Brake 十分神似,挑高的腰線、圓潤的車頂線條使其有著相當濃郁的跑車風味。

從這次 Audi 所釋出的草圖中,可以明顯看出它的外觀輪廓,與先前北美車展中所推出的 Allroad Shooting Brake 十分神似,渾圓的車頂線條,透露了它所具備的跑車基因。至於外觀其它部份,則採用 Audi 近來的全新筆觸進行設計,像是已經出現在第 3 代 TT 的新式 6 角單體式水箱護罩、以及銳利的方型頭燈。

內裝部份,這輛全新概念休旅採用獨立 4 座設計,來彰顯它所蘊藏的運動風格,
而空調出風口責師法第 3 代 TT,將空調資訊顯示於嵌於出風口中央的小型螢幕上,讓中控臺及內裝整體更為簡潔。另外,後方兩張獨立跑車化座椅,依然具備椅背前翻收折功能,使其依然保有休旅車所應擁有的空間機能性。

從內裝草圖中可以明顯看出這款概念車採用獨立四座設計,不過後作依然擁有椅背前翻收折功能,來提供休旅車應具備的空間機能性。
廣  告

搭載 e-tron 動力科技,並將展出全新感應式充電技術

動力方面,預料這款概念車搭載與 Allroad Shooting Brake 關係緊密的 e-tron 技術,這套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主要動力源自 2.0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以及兩具分別設置於變速箱內及後軸的電動馬達,來達成四輪驅動的傳動架構。

此外,Audi 另表示在這次北京車展中,將會展出全新的感應式鋰電池充電技術,有別於一般 Plug-in hybrid 的插頭式設計,來展現 Audi 在新式動力科技上的新想法。

預料這款概念車將採用與 Allroad Shooting Brake 關係緊密的 e-tron 油電動力系統,主要動力由 2.0 升 TFSI 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並將採用感應式鋰電池充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