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1 年成立電動車子品牌 BMW i,為移動時代開啟全新篇章,如今兩輛品牌當家力作 i3 和 i8 也都已在全球多處推出,更多 i 電動車款推出消息在海外也層出不窮,而一向以性能和駕馭樂趣為精髓的 BMW,是否也會為打造出高性能電動車款,是車壇上一直關注的議題之一。

除了在 2014 年傳出 i9 旗艦車款打造計畫之外,近日 BMW M GmbH 公司產品主管 Carsten Pries,在 X6 M 全球發表會上接受澳洲媒體採訪被問到此問題時,表示的確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不會如各界臆測般地,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見到高性能電動車款的推出,也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取代 M Model 的地位。

BMW i 量產車款推出至今不逾五年,但車壇上關於打造高性能電動車款的消息卻從沒有間斷,如今在 BMW 高層主管的訪談中,可以感受到 BMW 確實有這樣的想法,但時機卻尚未成熟的意味。

電動車仍非主流,短時間內暫不會推出

Carsten Pries 在接受訪問時還補充道,推出高性能電動車款的困難,不是在於打造出一輛獨特且與眾不同的車款,而是需要取決於主流場對於此類產品的需求與接受度,而以目前 BMW 內部的研究與觀察而言,短時間內並不會有這樣的車款推出。

如今的 BMW i 品牌才剛推出不久,腳步仍未站穩,且汽車市場仍然是內燃機動力當道,因此當 BMW 自然選擇將 M 系列產品擴大並穩固,未來待電動車市場成熟之後,再將姿原挹注在高性能車款的打造。

至於未來 i 品牌若推出高性能旗艦車款,是否就會掛上 M 徽章,對此 Carsten Pries 表示並不會,不過在未來仍然會有推出高性能電動車款的可能,並且 M GmbH 也期望未來高性能電動車款,能夠獨立於一般 BMW i 以及 BMW M 之外,而為其塑造出獨立的產品風格。

廣  告

其實擴大 BMW i 品牌甚至推出高性能電動車款的脈絡,有跡可循,BMW M Model 高性能車款從最早的 M6,一路開支拓葉繁衍出 M3、M5,乃至於近年的 1 M Coupe、X5 M、X6 M、M6 Gran Coupe 和 M4 Coupe 等等,甚至是推出一系列動力與升級配件,打造出 M Permance Automobile 如 M 235i,以及 M Performance Part 讓車主挑選。至於如今的 BMW i 品牌才剛推出不久,腳步仍未站穩,且汽車市場仍然是內燃機動力當道,因此當 BMW 自然選擇將 M 系列產品擴大並穩固,而待未來電動車普及與市場成熟後,再來投注資源於打造高性能電動車款,勢必將會比現在就傾注資源來的妥適一些。